退将亲共言论嚣张?月退俸面临取消危机(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1-29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运-20
日前台湾退役空军上将夏瀛洲在北京官媒中宣称,中共军机于台湾西南空域是在“自己国土”。民进党籍立委王美惠提两岸条例修正草案,对此类将领得以剥夺月退俸。图为运-20资料照。(图片来源:N509FZ/Wikim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日前台湾退役空军上将夏瀛洲在北京官媒《环球时报》访谈中宣称,中共军机于台湾西南空域现身是在“自己国土”。近日民进党籍立委王美惠提出“台湾地区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修正草案,对已退休将领用不实言论出卖了国家主权,得以剥夺月退休给与;而无月退给与者则最高可处千万元以下的罚锾。今天国防部长邱国正对此表示,做法目前是道德劝说,有关单位正研拟;大陆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邱垂正也表示,严厉谴责这种极不当言论,将依比例原则对特定身分跟样态严谨规范。

据航迹记录,“运-20”28日上午11时左右出现于西南的防空识别区(ADIZ),航迹网站可明显看到写着“China Airforce”,是近年第一次记录下的机型,连国防部也尚未公开记录。“台湾西南空域”粉专痛批,“退将还要宣扬投降主义吗?”

据《维基百科》资料,运-20运输机代号鲲鹏,大陆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军用重型运输机,也是北京目前最大型军用飞机。运-20的最大载重能力可达66吨,能载运主战坦克,最大的飞行距离增到7800公里(若运输人员)。该机不仅能承揽大陆内部急难运输,尚可进行亚洲地区战略、投送救援物资。

据《自由时报》报导,王美惠说,中共军机持续侵扰台湾ADIZ,已引发国人与国际社会的反感,不利台海和平。此时,却有不肖的退役上将在对岸官媒访谈中,以不实言论帮北京发声,不只出卖台湾主权,甚至沦落为统战样板,并有损国军爱国忠贞的形象。此事显然是北京使用在地协力者且运用媒体力量散播假讯息。

王美惠还认为,退休的将领领终身俸,仍受国家的照顾,退休金是来自人民纳税钱,然而枉顾人民跟国防安全,妄语破坏国家安全与社会安定,因此对此实有通过法律约束,必要制裁。为要求退将的言行考量国军荣誉、国家立场与国人民意,爰参考“刑法”侵害国家法益犯罪,增列违反相关的规定者,可被剥夺月退休给与。

王美惠强调,面对北京威权扩张,国军除应继续充实国防、体现自我防卫决心外,国人更要一致团结,坚持自由民主宪政体制,并坚持两方互不隶属主张,不容敌人侵门踏户。

据《中央社》报导,邱国正29日上午到立法院的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做“12月18日全国性公民投票各部会维持行政中立之作为及检讨”专案报告,并备质询。

关于战略学者示警说,运油20作空中加油演练,可以延伸战机打击的航程,在大量服役以后,中共空军将变成远征型空军,大幅增加台湾空防压力,势必东部防务面临挑战。

对此,邱国正在会前接受媒体的访问时表示,“最近敌情特别严峻,几乎没停过”,不光是昨日,虽然有些动态无对外发布,但国军将适切发布比较特别的案例。邱还指,此举就是北京慢慢耗掉国军的能量,让台湾知道其有这个力量,然而国军展现出“你有力量,我们也有应对”的原则跟态度,并研析、掌握各种机型,当作以后行动方案的参考。

针对退将言论,邱国正认为,退将有其见地,固然影响军中,但现役人员并不会接受其宣教。邱还指,国防部作法目前是道德劝说,每个将军退伍前,他皆表达希望别节外生枝,但有些人退伍后发表言论,国防部不能说都没有一点办法,有关单位正研拟,若国防部参加会表达看法。

另外,立法院的内政委员会进行“如何强化治安和社会安全网以保障民众安全暨近五年行政院治安会报办理情形及成效”专题报告与备质询。

邱垂正在答询表示,夏瀛洲曾于2011年到大陆并接受陆媒采访,谈到国军、共军皆为中国军队,及这次说中共军队骚扰台湾是巡逻国土、完全有权,邱认为夏是在模糊敌我的意识、打击士气民心,引发社会抨击极大。

邱垂正强调,“这种言论至为不当,给予严厉谴责”,国军将领大部分都是爱护人民,针对立委提案规范,邱表示尊重,各部会将研议怎样在比例原则之下,用最小必要原则来针对特定身分跟样态严谨规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