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呛声台海战争危机?学者分析两点现象(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25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
胡锡进(资料照)发文表示,中共没得退了,且台海爆点或许不远。有学者分析两点值得关注,中共在对台军事行动前务必会更加谨慎,替未来侵台塑造一个出师有名的借口。(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日前北京官媒环球时报的前总编辑胡锡进发文表示,中共没得退了,且台海爆点或许不远。此言一出,胡锡进就遭台湾网友一面倒地嘲讽“快来、快打”。有分析人士对此表示,显示中共对台恫吓心理战已被台湾人看成一种笑话,但是台湾不能够掉以轻心。有学者分析两点值得关注,中共在对台军事行动前务必会更加谨慎,替未来侵台塑造一个出师有名的借口。

近日美国6位跨党派重量级的议员率团访台,引起中共不满,胡锡进呛声,如今台海局势山雨欲来风满楼,离真正的爆点或许不远。台湾学者对此表示,中共统治合法性已现信心危机。(详报导:中共放任战狼言论?学者:合法性现危机)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教授邱师仪认为,美国“战略清晰已经正在发生当中”。(详报导:中共要打台湾了?胡锡进称台海爆点不远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宋国诚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对此表示,胡锡进常对台湾发出“文字恐怖主义”,如果不只是个人观点,是影射中共高层意见,那么值得关注两点。

首先,中共在俄乌战争后确实已体认到武力犯台可能会遭美国动员全面性制裁,增加战争成本、政治和经济风险,所以军事行动前必定会更谨慎。其次,以恐吓台海爆点不远、退无可退表明,如果中共将来对台动武亦是被迫作战,帮未来侵台塑造出师有名的一个借口。

宋国诚接着说,“今天在台湾没有人会同意所谓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说法,也反映出多数台湾人认为中国自己的防疫工作都做不好,还想统一台湾吗?这显示出中共对台的恫吓心理战,基本上已经被台湾人看成是一种笑话。”

不过,宋国诚提醒说,中共虽然是“放羊的孩子”,但台湾还是须要防备哪天真的“狼来了”,对于中共军事威胁不能够掉以轻心。只要继续存在中共封锁台湾外交、军事恫吓和民间仇视这三个大因素,则两岸关系非常难改善。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的民调专家戴立安受访时表示,“从结果来看,民进党其实是比较大的获利者,因为它会翻转到民进党的政治资本,这种(言论)跟政党在推动政策或在整个选举的氛围上,其实都非常密切的扣合。”

他说,《美丽岛电子报》3月份民调显示,从20到39岁的台湾年轻人对中共好感比率仅个位数,反感高达九成。交叉分析后发现,台湾人民在习近平2019年初发布“告台湾同胞书”后,对中共印象急速下滑,同时对民进党好感度不断拉升,呈现“镜像”的相反走势,持续到现在。所以民进党抗中保台亲美主轴一定会延伸至2024年台湾总统大选。

80岁家庭妇女彭澄妹受访说:“假如台湾发生战争的话,我虽然上了年纪,但是只要我有一口气在,我一定会跟国家站在一起往前冲。”她表示,大陆人民也未必喜爱开战,很多年轻人是一胎化孩子,希望过个安定生活,只是中共领导人一直都扬言不放弃武统台湾而已。

台湾成功大学政治系的副教授蒙志成受访时分析,俄乌战争反映强权入侵并不代表就定能取胜,台湾增加自信心,认为力抗中共未必会败。他还表示,在民主世代底下成长的台湾孩子,无法接受被压迫国家的人格,言论自由处处受限制,亦无法接受脸书跟IG须翻墙方能使用。

蒙志成强调:“我们对它(中共)的体制,第一个不信任,第二个就是讨厌这样的体制,讨厌中(共)国那种非民主,由上而下的这种体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