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防疫压力太大 上海卫健委官员惊传自杀(图)

作者:凌远山 发表:2022-04-14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主任钱文雄疑因压力过大自尽
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钱文雄,惊传疑因防疫压力过大,加上妻子重病等多重压力而轻生。(图/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凌远山综合报导)中国上海市新冠疫情严峻,封城多日、民怨沸腾,也让当地政府面临巨大压力。微博等中国网络平台有消息指出,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钱文雄,疑似因新冠疫情期间,工作量过大,于12日在办公室自杀身亡。

综合媒体报导,4月13日其家属通过钱文雄微信朋友圈发讣告,确证了该不幸消息,并称“疫情期间一切从简。家属目前悲痛不已,无法接待”。

网上消息指,钱文雄是医学出身,聪明能干,但近日接连遭逢妻子癌症末期、上海疫情爆发,不只工作量巨大,“思想负担”也很重,疑似不堪庞大的心理压力,遂于12日下午在办公室自尽。

钱文雄自杀的消息传出后,又传出他的妻子自尽的消息,上海警方辟谣称,钱文雄妻子自尽是假消息。

资料显示,钱文雄2020年7月试用期满,通过考核后,正式成为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

内地党媒《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4月14日在微博发文证实了此消息。

胡锡进表示,钱文雄离世已足以令人悲痛唏嘘。这一悲剧显然加剧了上海防疫让部分基层人员不堪重负的印象。

胡锡进还称,这两天上海有各种令人不安的信息和视频传到网上,它们的共同指向是对抗疫次生悲剧和代价的强烈不满,以及长时间封控引发的焦躁感。

他同时试图为中共严厉的清零政策辩护说,这个时候大家必须保持冷静。“上海一定要把清零继续作为坚定目标,理由是明确的:上海不清零,即使上海人接受,江苏接受吗?浙江接受吗?全国其他地方的人接受吗?上海之外的人,有谁愿意与来自疫情如此严重上海的人打交道?那样的话上海将真的成为孤岛,或者很快把全国“拉下水”。有人说,那就全国一起放开吧!但这是不可接受的,至少在今天这个时间点上它不是一条现实的路。”

中国上海疫情周三(4月13日)再次出现反复,新增感染病例增加26330万例,其中,确诊病例1189例,无症状感染者25141,超出前一天3000多例。上海市公安局表示,要严厉禁止任何抵制抗疫措施的行为,要对任何阳性患者拒绝接受隔离等行为进行“严格处理”。

上海市公安局周三发布通告列出十条被严禁的行为有:封控区内人员在封闭管理期间擅自出户;封控区和管控区内人员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擅离居民小区,自然村或聚集;违反隔离管控规定,故意破坏门磁、封条擅自出入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