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呼救“我们不需要慰问,请帮我们发声”(图)

发表:2022-04-14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 疫情
随着上海疫情失控蔓延至周边城市,当地乱象频生。(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4月14日讯】中国疫情多点爆发,其中上海成为重灾区,粗暴封控防疫物资缺乏导致民怨四起。网络流出一篇微信文章,显示上海眼下的景象宛如文革打着防疫的名义卷土重来,而百姓就是蝼蚁,就是让人割的韭菜。相关文章目前已经遭到微信网管删除

 

全文如下:

我的现状简单说下。

目前,徐汇区感染人数仅次于浦东和闵行,人均感染率仅次于黄浦,属于这次疫情的重灾区。从看到病例越来越近、越来越多,到后来终于小区有确诊,而且病例还不少,我的焦虑快到一个顶点了。

被拉进的几个宠物互助群,现在也不敢看信息了,好多崩溃的人在里面求助,然而并没有很好的解决方案,最多是把宠物送去别处寄养。然而米米生病要护理,没法寄养。现在每天靠吃安眠药,晚上能睡几个小时,白天就完全无法入眠。药是2016年开的,早已过期3年,还剩7个,一颗药分成三份,能吃21天。

之前没有社区群,自从小区反复上榜,解封无望,居民慌了,到处串联,马上弄出好几个群来,交流信息,要搞团购。然而,成团并不容易。西区人多但跟我们不在一起(电视剧),就把我们抛弃了,东区又拉一个小群,三个门洞抱团一共才9栋楼(每栋18户,有的还没人),老人多,可能不会弄。好几个团因为人数不够取消,有的凑到份数货又没有了。

因为害怕被更严苛的管制,物资匮乏。一天就在各个群看信息,每个人都恐慌的到处找到处问,我也跟着参加这个团购那个团购。之前的牛奶团不行,又报名一个。鸡蛋群也取消了,又报名一个。最后连大米都登记了,虽然根本不做饭。我妹也进群了,帮我团购登记付款,还给我列了一个物资需求表,要不是她,我可能真要躺平,因为根本不想做这些。

安静如鸡忙抢菜,宠物也可进方舱。难道这就是我们对当下生活的唯一期盼了吗?这真是见鬼了!我不要抢菜,我不要去方舱,米米也不能去!让决策者自己住进去不要出来。

两个米米的现状

感谢两个米米,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没有更多生病,让妈妈还有一点喘息的空间。

食物、药物有一个多月的量,暂时没问题。猫砂有点缺。之前3月中感觉不太好时,网上买了好多单,但只送到5袋,后面不发货了。我忙于买吃的,也没顾上。本以为5包猫砂能撑一个多月,实际上不行。主要是大米,我为了控血糖,让她少吃多餐,总是往罐头里面掺水,这样有饱腹感,就不会一直闹着要吃。她血糖控不好的时候,自己也去喝水,然后又会上厕所。

猫砂还剩两袋半。如果我每天盯着米米去人工接尿,也能撑好几个星期,但是米米不高兴,看我拿着猫罐头盒子(测尿糖只用小量杯,接不了太多尿,就用个猫罐头盒)过来就嘟嘟囔囔嚷起来,骂我是个变态妈妈。我也不是每次都能接到尿,有时一眼没看到,等跑过去,米米已经上完厕所,得意地看着妈妈笑了。

有人说京东可买猫砂,去买了一单,预计4月14日送货,今天一看,变成17日送货了,且注明还可能延迟。怕京东会黄,小区有个宠物群,里面有救急猫砂先要了两包,价格是以前的几倍——刚拿到货,松了一口气,买猫砂,其实是买一种安全感,也就顾不得价格了。

虽然还有食物,但我就是焦虑,因为不知道要封多久。已经不怎么敢吃东西,只要觉得米米也可以吃的肉肉,我就不吃,给她留着,她不能吃的如水饺馄饨蔬菜我再吃。封控前买的火腿肠,刚拿回来就被米米偷吃小半根,可她不知道那本来就是给她买的,只是不到最后也不会给她吃,因为里面有盐对她不好。

参与的两个牛奶团,第一次黄了,第二次不知行不行。如果牛奶来了,就可以给米米做无糖酸奶(一般的酸奶她不能吃,大多有糖,所以买了酸奶机给她弄)。她肠胃不好一直要调理,最近没吃酸奶,又有点软便。这个宝宝是妈妈精心护理到现在才保住的,这次还能保住吗?

我们要吃饭,我们要生活,我们不想做核酸

生活已经彻底被改变了,每天除了抢菜,就是检测。许多人都非常焦虑、害怕,睡不着觉,在崩溃的边缘。

群里人民真实的声音

也不知道核酸得查多少轮…每天大喇叭喊,提心吊胆地入睡,快要神经衰弱了…

就我看到的,多数人的恐惧,已经不是感染新冠,而是害怕被强制进方舱(很多方舱现在基本设施都没有,有的连饮用水都匮乏,吃饭靠抢,厕所也没水,环境卫生一塌糊涂),害怕饿饭(物资供应不上,么有准备的人,难免在家挨饿)。

说居家隔离有风险的,我以为需要认识到一个基本事实:活着就是风险,但你还得让人先活着呀。集中隔离没有风险吗,搞不死人吗?不是吧!把病人、特殊人群拉去隔离,风险很大!而把这举国之力、大量的集中隔离资源、庞大的基层力量用在把有条件居家的人在家里隔离好,物资供应上,环境消杀,消除民众恐慌,避免资源挤兑,真的做不到吗?我不相信!

看到各地来上海支援做核酸的,我并不感动。当然这不是支援者的错,你们确实辛苦了,但我包括很多上海人实在没法感谢你们。希望你们多想想,如果现在的防疫方式有问题,并不那么有效,这种支援意味着什么?病毒已经不是当年的病毒了,我们也必须改变,不要再你支援、我支援把我们逼上绝路,呼吁改变防控策略,科学防疫,才是出路。

在上海做核酸的志愿者,也请你们罢工吧,不要再折腾人了。大量的专业医护人员,就每天拼命做核酸,真的合理吗?难道除了新冠,没有别的疾病了吗。你们做志愿者,请给居民发物资、采买东西尤其是药品,这才是应该做的事情,才值得感谢。不要自我感动,看到真实的快要绝望的人!不应该让人民生活在无穷无尽的恐惧之中。
基层是很辛苦,但我们真的需要这么做吗。民众要吃饭、要看病、要护理、要精神支撑、要安全感,这些不是拼命测核酸、强制隔离能实现的,可能正相反。如果把感染视为头等大事,那每一个人都随时在风险中,永远不可能有安全感。实际上,很多人看到类似于“即刻转运、日清日结”这种言论,第一感觉就是:不把人当人,当成货物了!心理安全感崩了,物资匮乏了,马上就会出事。

不要慰问,请帮我们发声

我可以实话实说吗。很感谢一些朋友对我的个人慰问,但这些慰问不都是有效的。

我已被拉入好几个宠物互助群,如果是网上大面积流传的信息,我早就看到了。这些信息是否有用,我不知道,但要提前到处去打电话咨询,我不愿意。我目前还没有感染,这样做可能占据他人急需的资源。而且如果现在就要为此做准备,我马上就要崩溃了。现在唯一支撑我精神的,就是祈祷自己不会感染!

你们看到我的痛苦,也感到痛苦,想要对我表达同情,这当然是出于善意,我也非常感谢。但是我更需要的,我也反复说了的,是希望你们也能发声,反对目前这个荒诞的现状,表达你们的不赞同。这才能让我看到一点希望,感到一点点安慰,知道自己不是孤立无援,不是被视为异类,不是你们实际上反对、实际上不以为然的对象。

你可以不转我的文章,不转我的言论,但你可以去转专业人士、专家的意见吗?转一些真实的在困境中的、痛苦的上海人的事件吗?你也可以表达你的真实感受,你的困境,你所感到的痛苦。不要让我以为,难道只有我一个人在这里痛苦吗?是不是我精神不正常了?

如果不是这样,那你对我表达的同情,很多时候是还需要我进行一个反馈,压抑自己的痛苦来回复:谢谢,我还好! ——如果我的痛苦也让你痛苦了,我很抱歉,但我真的没有能力在缺乏共识、感觉不到支持的情况下去反馈他人,让他人好过一点了。请谅解!

简而言之,感谢大家的安慰。但我真正需要的不是安慰,我需要你们都发声,要求改变防控思路,科学防疫,允许居家隔离,保障基本物资,以民生为第一要务,而不是拼命坚决不管人的死活要清零!我请你们多发声,尤其是有话语权的,通过一切渠道建议上去,尽快改变,不要让更多人付出血泪的代价了!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