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台湾防疫新模式 让疫情软着陆(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25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副总统赖清德
台湾COVID-19疫情延烧,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表示,新西兰是台湾可努力的方向。副总统赖清德说,台湾的防疫方式已调整成新模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COVID-19疫情延烧,昨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从他国经验看来,台湾疫苗覆盖率和防疫松紧度类似新西兰,而后者疫情致死率大约0.05%,是台湾可努力的方向。今天副总统赖清德说,台湾的防疫方式已调整成新模式,希望让疫情于台湾社会能软着陆

据《自由时报》报导,陈时中分析,新西兰这波疫情致死率为0.05%、香港0.7%、韩国0.7到0.9%。关于香港死亡率比较高有二个原因:其一,疫苗第一、二剂的相隔时间比较长,相对保护力下降;第二,香港第三剂的施打率相当的低,没到3成,所以致死率较高。

接着陈时中说,现在韩国相对疫苗的覆盖率较高,可疫情开始时,其疫苗施打率与台湾如今差不多,第一、二剂大约86%,而第三剂则是56到57%。韩国整体来讲,疫情数目非常高,且最高曾达到单天68万例确诊,形成医疗量能的压力,提高致死率。

陈时中认为,“我们的情况跟新西兰比较像”,新西兰是台湾可努力的方向。

据《中央社》报导,赖清德等人出席“大肚山产业跨域创新高峰论坛”。赖在致词提到,每天病例现在有几千人之多,所以台湾的防疫方式已调整成新模式,希望能兼顾防疫和经济发展,中央政府准备了药物、疫苗、筛检试剂,且已开始调整,如隔离时间、以筛检替代隔离、精准的疫调调整成有限度疫调。

赖清德说,政府所有努力便是希望让疫情于台湾社会能软着陆;在此种状况之下,当然要知晓政府面对这一波疫情能为台湾做啥,但也可以问为这社会做什么,赖认为,最重要就是要打疫苗,第1、2剂疫苗的覆盖率大约8成,可第3剂只5成。

赖清德呼吁,若没有打疫苗定要去打,若没有3剂打满,也定要去打,虽无法百分之百地避免突破性的感染,但若有3剂疫苗保护,病情就不会那般严重,就不会对社会冲击那么大。

赖清德表示,地缘政治变化,包含中美贸易冲突与乌克兰战役,令世界各国兴起保守主义,本来因疫情已有产业链重组驱动力,再加地缘政治改变,重组一定是更快、更大。全世界在这种状况下有需求值得信赖的一条产业链,而台湾面临新机会时,定要迎头赶上;坚定地站于民主阵营,并融入民主经济的产业链,方有办法因应,不被排除在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