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湾总统大选最新民调 两政党大崩盘?(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25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旗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任期即将届满,台湾美丽岛电子报的董事长吴子嘉指,最新总统大选民调显示副总统赖清德拿下第一,执政党都无变化,但是国民党与民众党大崩盘。示意图。(图片来源 : 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任期即将届满,让2024年总统大选谁能入主总统府受到热烈讨论。台湾美丽岛电子报的董事长吴子嘉近日在网络直播节目上指出,依最新民调结果,副总统赖清德拿下第一,随后是新北市长侯友宜;还有前副总统陈建仁支持度居然高于以往民调中的行政院长苏贞昌、桃园市长郑文灿、中广的董事长赵少康,令人意外。吴还直言,执政党都无变化,但是国民党民众党大崩盘。

吴子嘉在直播节目当中公布了4月份美丽岛电子报民调,在担当总统的适合度方面,第一是赖清德的30.9%,随后依序为侯友宜的22.2%、民众党主席暨台北市长柯文哲的10.6%、陈建仁的8.6%,以及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的3.2%。

吴子嘉分析,柯文哲的适任度最高曾达到17%,可现在剩下10.6%,这是因为“谁家的狗”事件反伤了自己;至于朱立伦只获得3.2%,这是因为遭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弄到鱼死网破。

接着吴子嘉说,让人比较意外的是,陈建仁支持度有8.6%,因为2月的民调当中,苏贞昌的支持度仅3.7%,郑文灿在2021年12月的调查中也仅有4.3%,赵少康在2021年2月的调查也只6.1%。

吴子嘉还提到,柯文哲2021年6月有17%的支持度,代表民众党那时候很强,不过现在只剩10.6%,“10%就跟赵少康快差不多了”,而现在赵少康与陈建仁位于误差值内,所以国民党应该真得考虑让赵出来选。

吴子嘉表示,国民党在这次的民调中的支持度剩下22.5%,而讨厌度则高达59.9%,可见朱立伦所领导的国民党是一路下滑至今,而蔡英文的信任度是54.6%、满意度则是56.0%,可见执政党都无变化,但是国民党跟民众党却呈现大崩盘。

据《中央社》报导,台湾民众党3月29日首度举行了国际酒会,邀请外媒和驻台使节代表来与会。柯文哲出席前受访表示,民众党已成立2年半,目前为台湾第三大党,但要有志气成为执政党,为执政准备。

当天是否算是要挑战总统大选起手式,柯文哲对此回应,民众党目标为成为执政党,且政治理念是“以台湾为名,以民众为本”,希望帮台湾选民于选举上提供更佳的选择,亦为选民有效地展现“台湾价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