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不罚统促党 专家质疑背离台湾民意(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24 0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统促党
台湾的统促党(资料照)把中共五星旗的图样口罩戴在日本技师八田与一铜像上,并宣称“台湾是中(共)国一部分”,法官竟裁定不罚。制宪基金会表示,严重背离台湾的主流民意。(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2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针对台湾的中华统一促进党(统促党)和台湾人民共产党的成员,去年把中共五星旗的图样口罩戴在台南乌山头水库日本技师八田与一铜像上,并宣称“台湾是中(共)国一部分”等一案,法官竟裁定不罚,引起广大质疑。台湾专家提醒,对国安不能够掉以轻心,且法律或有必要修改。制宪基金会也表示,严重背离台湾的主流民意,予以谴责。

据台媒报导,此事发生于2021年2月,这几人还发表“日本、美国不要把新冠肺炎(COVID-19)的病毒传染给台湾”、“日本人滚回去”及“台湾是中(共)国的一部分”等言论,且拍摄视频传到脸书。

台南警方当时获报,依照违反了社会秩序维护法的第68条第2款“借端滋扰公共场所之行为”,移请法院来裁定。徐姓法官判决书出现长篇的政治评论,还认为即使是关于主张分裂国土或的共产主义言论,在尚未重大明显立即危害国家安全跟社会秩序前,都受宪法保障。台南警方向上级法院再提抗告。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对此在脸书上发文表示,这几个人的主张和行为有值得商榷地方:

第一,跟事实不符。因为COVID-19发源于大陆武汉,美国、日本都是受害者,所以其主张完全误导大众。

第二,“日本人滚回去”的说法,按国际常识判断是属于向特定族群发表“仇恨言论”。现在,日本等很多国都已修法明定是违法行为,台湾应考虑跟上。

第三,宣称“台湾是中国大陆的一部分”。他们使用的是常派军机挑衅的国家图腾与五星红旗,或多或少会引起台湾民众的恐惧跟不安。换作别国,恐怕不排除外患罪嫌疑。

矢板明夫还说,法律有个标准是“相互平等”。试想,如果有人在大陆的某座城市,给任何铜像戴上了青天白日满地红图样的口罩,还发表“三民主义、统一中国”的言论等等。他敢保证这人的后半生定会在监狱内度过。

最后矢板明夫指,俄罗斯侵入乌克兰的教训,台湾获得很多警示。保障言论自由,但国安万万不能够掉以轻心,这方面法律如果还未完善,或许有需要抓紧修改。

制宪基金会也在脸书上表示,此裁定不只严重背离台湾的主流民意,还纵容假讯息氾滥,更错将裁定当日记,予以谴责。徐姓法官忽略这些人散播毫无根据言论,本会则认为放任显然无益国家社会。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制宪基金会的副执行长宋承恩对此指,很遗憾该法官竟无限上纲,“有很多政治性说明,不知论点何来,他说台湾都缺乏言论自由,只有一种声音,我完全不同意”。比较宪法、国际战争法、国际人权法,对于煽动仇恨性、种族仇视性、歧视性言论,是不被允许与不受保护。如俄罗斯侵入乌克兰便是煽动仇恨结果,滥杀无辜。

律师魏千峰接受《Epochtimes》受访时表示,假使北京武力犯台,发射飞弹让台湾陷入危险,如果还宣扬“敌对国家武统台湾”、“台湾人应顺从、不抵抗、投降”,或宣扬“台湾是中(共)国一部分”这类论调,便不能够以言论自由看,应该立法规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