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东部战区悬了?台湾将量产雄升飞弹(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4-21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飞弹
台湾为加强不对称战力,国舰国造海军的高效能舰艇,目前已经有沱江舰跟塔江舰服役。另外,国军将开启量产雄升飞弹系统,范围涵盖共军东部战区6省市。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华民国国防部军事新闻通讯社/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2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台湾为加强不对称战力,国舰国造海军的高效能舰艇,目前已经有沱江舰跟塔江舰服役。昨天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首阶段后续5艘舰艇预计可如期于明年交舰。另外,国军今年将开启量产雄升飞弹系统,射程估计可以达1000到1200公里,台湾军事专家揭仲昨天表示,不仅涵盖中共军东部战区绝大多数陆海空军和火箭军基地,亦能在飞弹往目标前进过程中设计转折,加大突穿空防火网机率。

据《中央社》报导,为了强化台湾不对称战力,2021年11月立法院三读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2022年起到2026年,编列了2400亿元新台币预算,除了采购各式国造飞弹之外,也包含高效能舰艇的沱江级舰。11艘造舰规划共分成两阶段,首阶段6艘(1艘已完成、剩下5艘),而第二阶段则制造5艘。

关于第一阶段,据国防部送抵立法院最新预算解冻报告中披露,承建商龙德造船厂的人力已自460人增到500人,再加上学习曲线的延续效应,大为提升产能,第2艘到第6艘可如期于2023年交舰,工期由首艘27个月调整到17个月,并且维持品质。

国防部还提及,中科院因应飞弹量产任务而投资兴建的厂房2022年6月完成后,可达到最优化的产制效率;另外,第4艘到第6艘所需要的外购装备,包含方阵快炮、STIR射控雷达与整合式舰桥系统,2020年已跟外商签约,可以配合造舰期程交给船厂。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雄升飞弹系统是地对地巡弋飞弹,即增程型雄二E飞弹。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的研究员揭仲指,若射程达到1000公里,则理论上中共军队东部战区辖下的江苏、安徽、浙江、江西、上海与福建等6省市中,仅江苏省北部没在范围内。

而在此射程范围内便火箭军飞弹旅的7个驻地,空军主要机场9个,包括浙江衢州苏-30MKK的战斗机部队、安徽芜湖歼-20的战斗机部队、浙江嘉兴及江西南昌2个歼-16的战斗机部队等,还有海军2个主要基地,上海跟舟山。因此揭仲认为,可望大增国军迟滞或者瘫痪北京武力犯台作战的能量,无法轻易达到速战速决目标。

揭仲续说,近年北京为防范雄二E巡弋飞弹威胁,已着手加强东南沿海中低空的防空战力;但当雄二E射程大幅增加成1000公里,就能使国军攻击距台600公里到800公里内的目标时,能在飞行路径设计更多转折点混淆敌军,增加突穿防空火网机率。

揭仲最后强调,除了增程型雄二E原本用来攻打指挥所、厂房、重要通讯节点、桥梁、掩体等坚固据点高爆弹头外,更能配备攻击面目标之散撒弹头,能够对机场跑道、部队集结区、防空飞弹阵地、港口跟机场物资装卸区等造成较大面积破坏,增加敌军抢修难度,进一步拉升国军瘫痪破坏北京犯台后勤准备效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