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访台激怒北京 前中共军官曝习视察海南动机(图)

发表:2022-04-17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4月14日(当地时间)傍晚,美国跨党派参众议员访问团飞抵台湾松山机场。(图片来源:蔡英文推特帐户)
2022年4月14日(当地时间)傍晚,美国跨党派参众议员访问团飞抵台湾松山机场。(图片来源:蔡英文推特帐户)

【看中国2022年4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国6名跨党派参众议员访问台湾,北京祭出军演恫吓的同时,中共官方公布,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再次换人。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日前分析说,习近平赴三亚是考察亚龙湾核潜艇基地。中共确实在备战,但目标不是台湾。

据《美国之音》16日报导,美国6位重量级议员访问团周四(4月14日)飞抵台湾,进行为期一天一夜的旋风式访问。一行六人4月15日上午拜会台湾总统蔡英文。尽管中共严词恫吓,并于4月15日升级了在台海的军事行动。

中共东部战区4月15日透过官方微博帐号宣布,该战区已“出动驱护舰、轰炸机、歼击机等力量在东海当面和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并展开对海突击等科目演练。”东部战区还特别放话说,这次演习是针对美国。

与此同时,中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消息显示,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局长一职已改由曹青锋担任,接替已卸任的贾建成。曹曾任原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第86师团长、师参谋长,2013年91师师长。军改后任东部战区作战局局长等职。专家分析,中共二十大前内斗激烈,习近平通过军方人事布局,是为了稳定军权,掌控局面。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本次访台的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首席议员葛瑞姆表示,看到乌克兰所发生的一切,真的痛心疾首,美国人民彻底了解台湾有多重要。他认为,中国必须对其在全球行径及对俄罗斯总统普廷的支持付出代价,“是时候让中国付出更庞大的代价了”。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15日报导,面对中共日益渐增的威胁,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波顿(John Bolton)表示,美国应该放弃美台关系的“战略模糊”,给予台湾外交承认,建议美军应驻台以防中共入侵,他表示这才是应有的“正确的作法”。

俄乌战争激战正酣,台湾海峡是否正走向另一场危机?原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参谋姚诚4月15日在直播节目中分析说,中共确实在备战,但目标不是台湾。

姚诚表示,两大信号显示中共在加紧战争的军事准备,一是最近有大批战术核弹头被运进火箭军第63基地的核武库,而广东、福建都是该基地的管辖范围。姚诚说,俄乌战争给中共的启示就是,必须用核武器,用常规武器根本不是美日,甚至台湾的对手。第二个信号是习近平的三亚行,中共90%的有战斗力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和攻击型核潜艇都在亚龙湾核潜艇基地。姚诚认为这才是习真正的目的。

姚诚分析说,俄罗斯一旦倒下,西太平洋地区各种矛盾会爆发:日本会要回北方四岛,菲律宾未来可能会出现一位反共的总统,因此与中共的黄岩岛争端可能成为战争热点,越南对西沙有诉求,以及韩国反共总统掌权后朝鲜半岛局势可能有变。

姚诚说,中共不希望俄国倒下,认为这样一来西方立刻就会围攻中共,因为中共是俄国入侵的帮凶,而且现在西方,特别是美国已经把中共作为最大威胁,但俄罗斯倒下就是个时间问题,中共不会坐以待毙,目前就是在做准备。他说:“准备打仗,这次真的要打仗,但是中共的打仗是防御性的。它在武力犯台方面根本没有任何准备,大部分舰艇还在南海,没到台海。它也知道打台湾打不了。它现在做的准备是在美国围剿它的时候好防卫,南海防卫已经退到了到西沙,西沙以南已经不管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