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都谈孟子、朱熹的这番话 实质却大相径庭 看实际对比(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2-04-16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 ,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中共军机不断骚扰台湾,战狼、五毛、小粉红、糊涂虫系列的跟着摇旗呐喊、情绪激荡的鼓噪,那架势恨不得一口将台湾吞了,吞不下也要把台湾炸成焦土,“留岛不留人”的态势。可是,当你静下心来,看看蔡英文女士是怎么说的,你或许要为自己的肤浅脸红,当然有些个别人除外,它不但不会脸红,甚至根本不屑一顾的,那也没办法了。

蔡总统说:“两岸关系不是国共两党的关系,而是全体中国人的福祉;不要用处理党际关系,来处理两岸事务,必须要为整个民族的利益着想,没有任何政党,任何团体,可以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民族和人民之上。两岸的发展必须要使民众享受到自由、人权和民生。”

说到这儿,我们应该思考一下,蔡英文谈到了两岸关系首先考虑的就是中国人的福祉。孟子曰:“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是故得乎丘民而为天子。”这恰恰是中国老祖宗所倡导的。中华民国的总统这样说了,台湾也是这样发展的,这是公认的现实。

关于孟子的话,朱熹在诠释《孟子》这段“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时说“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这句名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2018年6月29日在主持中共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由写作班子大秘们也引进到讲话材料中,由习近平朗读了出来。但是,中共引用这句话显然是装点门面而已,从中国大陆几十年来的状况大家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中共的官僚们嘴里说着孟子的话,实际做的是与孟子说的相反的事,说的竟然是梦话。

从台湾几十年来走过的路来看,虽然不能说十全十美,但总体上,由于台湾完善的民主制度引领下,台湾的历届领导人大体上还是做到了中国古人的遗训,秉承了中国故有的优秀传统文化。没有把自己的利益凌驾于民族和人民之上。而且倡导两岸的发展必须要使民众能够确实享受到自由、人权和民生。

你中共国跟人家台湾的中国故有传统文化、经济、自由理念、政治制度差远去了,完全截然不同,还要吞并台湾,能成吗?算了吧。千万不要做这种不切实际的梦想,如果说把台湾的民主制度和完善的政治体制和民选政府请回到中国大陆,来完成中华民族统一大业那还可以,不然就别做梦了,那根本就是自取其辱嘛。

我们再看看蔡英文谈的什么是民主?她说:

一,民主就是:台湾的GDP总量与深圳接近,台湾却要养军队、购军备,但每位台湾居民,不管生了多大的病,到医院治疗,一律只付37台币,其余统统由政府“健保费”买单;

二,民主就是:台湾老农的津贴和公职退休人员(退休金)数额同等;民主就是不论执政党总部或是在野党总部,统统龟缩在狭窄的写字楼里,与各种公司为伍。而不是独占皇家园林,不是神圣不可侵犯;

三,民主就是:你想光明正大跑出租,你去跑,就是了,“份子钱”一月200台币;

四,民主就是:你有什么冤,有什么不满,无须去上访,只要给议员、立委挂个电话,他跑得比兔子还快,他就喜欢干这个事、就对这个感兴趣,甚至,你没事他还要动不动问你有没有事;

五,民主就是台湾最高楼101大厦、台北最繁华地段旁却有一片菜地,原因是地的主人不同意被征,他喜欢种菜……

六,民主不能当饭吃?谁说的?民主就是能当饭吃。因为,民主实实在在!

这一连珠炮似的“什么是民主”,饱受专制暴政下的中国人看了会落泪的。因为这些才真正是中国大陆人的梦想。

在中国大陆,就连你说句中共政权不好的话,都要把你消声。而台湾今天的现实,这对于一些台湾人来说,可能习以为常了,身在福中不知福嘛。两岸一对比,才吓一跳!

我们不妨把蔡英文的对民主的诠释,逐条与中国大陆的状况做一下简要的对比,大家可以自己来辨别和思考。

首先,蔡英文说“台湾的GDP总量与深圳接近,”这话意味着什么,深圳在中国大陆是经济特区,中共政府给了很多的优惠政策,并且用了很多祖宗上下几代人的资源,不计环境污染、不计农民工的血汗、不计中国传统道德的败坏等等,才营造了所谓的畸形GDP的“繁荣”,它是非良性循环的。而台湾的发展是整体的,稳定的,方方面面都是良性循环的。这也是不能类比的。

“台湾却要养军队、购军备,但每位台湾居民,不管生了多大的病,到医院治疗,一律只付37台币,其余统统由政府“健保费”买单;”蔡英文的这句话,对比下,中国大陆深圳是什么样呢?

2019年广州上缴中央财政3581亿元人民币,上缴广东省财政1058亿元人民币,两项合计4639亿元人民币。 2019年深圳上缴中央财政5651亿元人民币,比广州上缴中央财政和省财政总和还要多1012亿元人民币。当然,他们这些钱很多都用在为拉拢小国投票的大撒币和维稳以及其他挥霍浪费上了,又有些被“老虎”们巧取豪夺贪占了。

而医疗方面是你有病没钱别进来,医院拒收,真是到了见死不救的地步了。

这些差距该有多大?

再来看这条,“台湾老农的津贴和公职退休人员(退休金)数额同等;民主就是不论执政党总部或是在野党总部,统统龟缩在狭窄的写字楼里,与各种公司为伍。而不是独占皇家园林,不是神圣不可侵犯;”

中国大陆是农民不但没有津贴,养老还要靠自己想办法,有病等死,生活水平与公职人员比更是遥不可及。各种政府、国家公职机构大楼院落多是像宫殿一样的豪华奢侈,挥霍的是民脂民膏。更没有什么在野党了,中共的政协及其下属的党派都是花瓶作秀用的,白白的耗费国家资财,养的多是蛀虫。谁反对执政党中共就抓起来,更不可能让你参加竞选政府的,政府官员有“野心”都不行的,都要做极权暴政下的乖乖顺民。

再看这条,“民主就是:你想光明正大跑出租,你去跑,就是了,“份子钱”一月200台币;”台湾的情况是实实在在的如此,中国大陆表面也差不多。可实质却差别大了。各种费用巧取豪夺,管理机构、交通警察、城市管理人员、小区保安等等都是雁过拔毛。很多业主叫苦不迭。

再看这条,“民主就是:你有什么冤,有什么不满,无须去上访,只要给议员、立委挂个电话,他跑得比兔子还快,他就喜欢干这个事、就对这个感兴趣,甚至,你没事他还要动不动问你有没有事;”

在中国大陆,你有什么冤,有什么不满,不上访,没有人理你;你上访多数不给你解决,因为他们根本不考虑民众的真正疾苦。不给解决再上访,就抓起来,当作疯子、精神病处理。我认识的一个中共省级机构有正义感的朋友,就是因为在楼里偷偷的拍了一张群众集体在中共政府上访的照片,就被强行销毁。找议员?没有。找官员?不理你。打官司?有理没钱别进来。平时,你只能在电视中见到过中共的省、市、中央的几个大官,其他的你干脆不认识。人大代表都不是你选的,官员都是卖官鬻爵任命的。他们懒得搭理你老百姓的。

再往下看,“民主就是台湾最高楼101大厦、台北最繁华地段旁却有一片菜地,原因是地的主人不同意被征,他喜欢种菜……”

在中国大陆,要征地,明明你的房产值50万,他就给你5万。你敢不搬走?政府雇一伙流氓地痞,在警察的保驾护航下,对你们全家一顿毒打,把你家的房子强行推倒。敢反抗?将面临被打死!喜欢种菜?种什么都给你强行铲掉!敢阻挡?连人一块用推土机铲走!

“民主不能当饭吃?谁说的?民主就是能当饭吃。因为,民主实实在在!”

你要求民主? 1989年六四是很好的回答。没钱看病炼法轮功健身可以吧?不行!给你抓走,还敢坚持信仰?打死打残算自残自杀,甚至是活摘器官、迫害致死。还有,新疆、西藏,维权人士,被强拆户,其他宗教信徒以及各种冤屈上访的访民等等,这些人的遭遇让人看了触目惊心。连基本活着的权利,生存的权利都没有保障,更别想把民主当饭吃了。只能在心中画饼充饥还行,但如果真是在街上“画饼充饥”也要抓起来的。

在台湾,日本、韩国等,在西方社会,民主确实如蔡英文所说的真能当饭吃的,这里并非说他们的官员都是多么的高尚,因为往低了说,他们需要选票的,一人一张票。每一张票都非常珍贵。为了选票,他也要为你乐颠颠的服务。当然,他们的素质也确实是很高的。在中国大陆,这些都只能是民众可望不可及的梦想。

所以说,看完蔡英文这样谈两岸关系,再对比一下中国大陆的现状,你还要打台湾吗?我看还是赶快归顺台湾吧!是吧?

好,关于蔡英文民主可以当饭吃的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了,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