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警卫局局长、公安部副部长险些革了习近平的命?(视频)

作者:唐风 发表:2023-01-12 17: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中国内幕节目,我是禹同。

我们在上期中国内幕节目中谈到过,习近平让傅政华出镜“忏悔”,用意是敲山震虎和为深挖孙力军政治团伙释放信号,果然刚过去一天就得到验证了:此人非同寻常,是前警卫局局长、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据悉,刘险些革了习的命,习近平原打算把他宣判后立刻毙了,据说是因有立功表现,没被立即执行!

前警卫局局长

公安部副部长刘彦平

没被立即执行的细节

耐人寻味

据中共官方1月10日消息说,孙力军政治团伙成员、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前组长、公安部前副部长刘彦平被判死缓。其中还特别提到其人因为“悔罪”和“立功”没被立即执行。这是继2022年末,孙力军团伙案的6只老虎已被判死缓之后又一配枪的大头目,这些都属于令习近平寝食难安的刀把子。

与傅政华同岁,同是1955年生的刘彦平于1974年4月参加工作,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国政法大学法律专业毕业,武警少将警衔。

显然,在没宣判前,习近平没敢将其关在北京,而是秘密关在了东北某监狱,由亲信单独看守。怕被劫狱或暗中放虎归山,或引发政变。

在10日,当局将刘彦平用一个车队前呼后拥地拉到了长春走一下过场,即由吉林省长春市中级法院将其宣判,给刘彦平安上的罪名是因受贿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通常死缓都是下一步减为无期徒刑。但对刘彦平则明确了即使2年后不死,也要在之后必须执行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没收全部财产。

习近平对刘彦平的处理是绕了一个弯,先是将其明升暗降拿下了他的枪,令其表面看是软着陆,然后再下手。

刘彦平到底是有怎样一个经历、做了哪些坏事呢?刘彦平在1974年时,按照毛泽东的“上山下乡”的“最高指示”,在通县下乡插队劳动。刘彦平在那里去了大学,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北京市公安局警卫处工作,历任北京市公安局警卫处干事、副科长、科长、副处长、处长,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公安部警卫局政委等职。 

2009年,他被提拔为公安部警卫局局长。这是直接保卫中南海中共高层的差事了,权势非常大。两年后的2011年8月,他又被提拔任公安部部长助理、党委委员,武警少将警衔。这些权力就不如公安部警卫局局长的权力和地位显赫了。但毕竟职位高了,还可以呼风唤雨。

2012年11月,胡锦涛裸退助习近平上位当上了中共十八届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后,习近平便首先在要害部门陆续换自己的人了。

2013年6月,刘彦平由部长助理转任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刚刚过了2年,刘彦平便被“缴了枪”。在2015年5月,刘彦平被任命为国安部纪委书记,后来又被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这些职务虽然不带枪了,但还可以管带枪的人去查办贪腐的官员。其权力又很大了。

之后他被边缘化转任到了一个闲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刘彦平被指证是孙力军政治团伙的重要成员,要干掉习近平,但证据不足。怎么办?一查发现,刘彦平真没少贪!这下有理由了。

法院宣判刘彦平在2001年至2022年期间,利用担任公安部警卫局副局长、政委、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副部长,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央纪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组组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安全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第十四组组长等职务的便利,为有关单位和个人谋取私利,直接或通过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34亿余元。

其罪名还包括:“刘彦平理想信念坍塌,党性原则丧失,背弃‘两个维护’,毫无‘四个意识’,政治上彻底蜕变,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大搞政治利益交换,投机攀附、操弄权术;肆意践踏法纪,滥用公安警卫权力,将其异化为捞取政治资本、谋私敛财的工具,造成恶劣影响;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生活上极度腐化,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多占住房,贪图吃喝享乐,长期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并收受球卡,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及医疗服务等活动安排,收受礼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重违背组织原则,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职工录用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道德品行败坏,大搞权色、钱色交易;权力观极度扭曲,肆意滥用手中权力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其实,这些多是避重就轻的罪名了。相信刘彦平包括傅政华、王立科、孙力军等,也包括薄熙来、周永康等等这些人,他们没供认出的罪行还很多,还有一些罪行一时还很难查证。其实他们个个都够枪毙立即执行的了。

据官方通报称:鉴于其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部分受贿事实,如实供述全部犯罪事实、认罪悔罪等,才没有被立即执行死刑。

习近平称继续打虎

并打击“有背景”的

“政治骗子”引关注

2023年1月10日,中共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在发布会上通报称,坚决彻底肃清孙力军政治团伙流毒,彻查所涉人事案。里边还提到习近平1月9日在中纪委全会上再提反腐,称要惩治“胆大妄为者”,打击“有背景”的“政治骗子”。“有背景”的“政治骗子”这个提法倒是很新奇,但习近平有一段时间没打大老虎了。到底还接不接着打虎,还是选择性的打虎,还是只打小萝卜头、不打大个的,这些我们还要观察。

其实,历史留给习近平的机会也是有限的,他如何把握对他自己的未来也很关键。

时事评论员岳山10日对大纪元表示,刘彦平以受贿罪被判死缓,这背后原因从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最新的表态可以看到,就是有人胆大妄为。习近平现在一大帮亲信上来,但是中南海八面漏风,正处于危机中,他也担心还有人造反,故重判孙力军一伙,敲山震虎。

岳山说,习近平上台后提出一个打击“团团伙伙”的罪名,这是过去没有的罪名,其实就是防止内部有人搞政变,特别是经历江、胡时代,江派人马不但在官场,还在商场,也包括江泽民和曾庆红等人的儿孙辈。这是习最忌讳的,而所谓的孙力军政治团伙,还包括肖建华,他们真实的所为,当局并没有公布。所谓“两个维护”和“四个意识”都是忠于习近平的另类表述,潜台词就是说刘彦平反习。而他加入的“孙力军政治团伙”,无疑已是反习集团的代名词。

2022年3月12日,中共两会结束,刘彦平被通报落马。9月1日,刘彦平被双开。同年11月17日,刘彦平受审,当庭表示认罪。

从日前公布出来的信息显示,孙力军政治团伙的成员除了刘彦平外,还有任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的龚道安;曾任中央政法委办公室主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的邓恢林;曾任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大连市公安局局长,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的王立科;曾任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的刘新云;曾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司法部部长的傅政华等。

龚道安、刘新云、邓恢林于2022年9月21日分别被判处无期徒刑、14年徒刑、15年徒刑。傅政华、王立科于2022年9月22日均被判死缓,孙力军在2022年9月23日被判死缓。1月7日,傅政华在中共反腐片的首集中出镜“忏悔”。

大纪元时政评论员王友群2022年8月撰文说,“孙力军政治团伙”之所以敢于反习,是因为孙力军的后台老板是中共前公安部长、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和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

由此看出,仅就孙力军政治团伙个案分析,其相关同案犯还远远没有被深挖和拓宽抓捕。其他团伙或个人的反习势力有没有,肯定还会有。只要中共政权还在,那么其内部官员就避免不了腐败堕落;只要中共政权还在,那么就避免不了其上上下下的权力互相倾轧和你死我活的争斗。

大家看到,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孙力军政治团伙这些人几十年来都是经常进出公安局、监狱经常抓捕、审别人,如今他们也成了中共的阶下囚,被他们的同行们持枪抓捕,以前给别人戴的手铐现在戴到自己的手腕上了;以前审讯别人的小黑屋、各类刑具,现在变成了为他们“服务”了,监狱牢房,成了关押他们的地方。其实,这些不也是中共行恶者们陆陆续续前往的目标和目的地吗?!

好,关于“前警卫局局长、公安部副部长险些革了习的命?刘彦平被送到长春走了一下过场旋即押了起来引人深思”等话题,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谢谢大家。

如果您喜欢这个节目请帮助我们点个赞,如果您是新来的朋友,请点击订阅按钮,并打开小铃铛,这样您就不会错过我们最新的节目了。

以上是今天的中国内幕节目,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

大家好,我是《中国内幕》主持人禹同。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