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总统大选 曹兴诚点评国民党困境(图)

发表:2022-04-17 0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人士
有“半导体枭雄”之称的台湾联华电子荣誉董事长曹兴诚,有看好的政治人物有机会问鼎2024年总统大选的大位?图为国民党人士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4月17日讯】有“半导体枭雄”之称的台湾联华电子荣誉董事长曹兴诚,近来提出“保护中华民国需要‘两国论’”,立刻引来各方瞩目。而曹是否有可能踏入政坛?或者是有看好的政治人物有机会问鼎2024年总统大选的大位?他对国民党的看法如何?

民视节目《新闻观测站》近日特别邀请到曹兴诚接受民视新闻传播群的副总经理胡婉玲的独家专访。

过去曹兴诚被认为是亲蓝,但现在被归类为“深绿的独派”,他说从2000年主张“台湾主权独立”时,就坚持不能说“一中”,否则就没有前途了。不过关于将来是否会出来参选,曹斩钉截铁态度坚定否认:“不可能”,不搞政治不站台。他认为,政治无永远的对错,艰苦又不容易,相比之下,做生意合法赚钱还算是比较简单。

被问到看好谁能够坐上2024年的总统大位?曹兴诚先是赞赏民进党的人才济济,不论是副总统赖清德、或者是郑文灿、林佳龙等,看起来“谁都可以、都优秀”;但反观国民党,曹笑出声“根本没人才”,因为缺乏理念,国民党已被边缘化了。

北京近来以战狼之姿说要“消灭台湾”,面对这样的恶邻,曹兴诚表示,北京就是台湾的“敌国”。但他感叹蓝营人士分不清敌我,更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落后的思维观念,正就是为何他们会从“反共”变“亲共”,根本像“清朝遗老”缺乏民主素养。

“如果两岸开打,会留在台湾吗?”,入籍新加坡的曹兴诚,遭不少蓝营人士批评,等到北京攻来就拍拍屁股走人了。他不以为然对此表示,现在就已经“开战了”,而且更自嘲,开战时他是否在台湾无关紧要,但这些媚共、亲共的人没有资格说“患难”。

身为科技业的领袖,曹兴诚勇于谈论政治、两岸议题,难道不怕被北京贴上“台独份子”标签?曹耸耸肩说反正现在也不在企业界了,“自由最重要”,想讲什么就说什么。虽然他是“联电荣誉董事长”,但强调“真的跟联电没关系了”,因为联电在大陆也有生产芯片,假如北京要拿联电开刀只是“拿石头砸自己脚”。

另外,乌克兰和俄罗斯都是半导体原料的供应国,但俄乌战争打得火热,对台湾的半导体发展究竟为考验或是机会?曹兴诚肯定表示,假设台湾没在自由政体之内,半导体发展不下去。凸显半导体芯片原料的重要性,材料设备跟技术基本上都掌握在美、日、欧国家手里。虽然台湾制作技术在国际上有一席之地,但不能够脱离西方阵营。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