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4艘纪德舰同框 模拟反制共军舰队(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8-26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海军驱逐舰
下个月中国军汉光演习就要登场,日前海军舰队指挥部、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都举办了操演,模拟反制中共军队。图为中共海军驱逐舰资料照。(图片来源:mclarenshen/Wikipedia/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下个月国军汉光演习就要登场,日前海军舰队指挥部执行舰队对抗战术操演,将各军舰编成攻击与防卫两军,并模拟中共军舰从台湾东部海域对台攻击,而台湾海军特派舰队迎击,击退敌军攻势,展现坚实战力。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还在屏东九鹏基地举办神鹰操演,各种直升机,包含阿帕契跟超级眼镜蛇均出动实弹射击,在锁定海上靶位后发射了地狱火飞弹。

据《自由时报》报导,国军将在9月中举行汉光演习的实兵操演,而此次海军舰队进行的模拟攻防对抗,即为前奏曲。攻防军都是用168舰队纪德级军舰当主力,且纳编各队不同军舰混编而成。

依据指挥部在脸书专页上发布操演照片,更是罕见地出现纪德级军舰4艘同框操演,及由济阳级巡防舰、舷号935的兰阳军舰护卫,海面呈现多艘巨舰场景,显得气势惊人。该操演模拟当前敌情的威胁,实施各式状况处置,以磨练干部的指管能力,亦同时验证官兵们勤训精练的成效,展现坚实战力。

除舰队攻防模拟对抗之外,军舰也模拟了敌军飞弹袭来,由方阵快炮接战,保卫舰艇安全;舰艏的MK45舰炮则实施射击,击打当面敌舰。接下来海军还将实行海强操演以及年度战术的总验收,以检验海军战备能力。

纪德级军舰的满载排水量达到9783吨,在海军有4艘,是目前海军舰队最大排水量的主战舰艇,且具有战场管理的强大能力、极强的防空火力,舰上配备标准二型飞弹,其作战范围可达到167公里,让空中来袭的目标都难逃其掌握。

据《三立》报导,在航特部神鹰操演中,阿帕契锁定了海上目标并发射地狱火飞弹。瞬间海上标靶溅起大片的水花,一发还不够,阿帕契采双机出击,一样命中海上的定位标靶。还有OH58D战搜直升机亦登场打飞弹。(点此观看)

该次演练包含俗称大A小A,和OH58D上演火力秀,总共打对海的地狱火60枚以及对空的响尾蛇、刺针飞弹30枚。不过还是有出现脱靶,像地狱火直接于距离海岸线200公尺落海,据了解有可能弹药老旧。

全球防卫杂志的资深编辑宋玉宁说:“他的(弹药)放得时间比较久,他有一些比如说发动机药柱,这些出现一些小状况,也就是临时要发射的时候,他有一些状况,这个我相信以往有发生过,都会有,主要就是刚好借由这个机会去找出他(装备)的问题。”

除了神鹰操演以外,汉光演习将登场的佳冬战备道亦在铺设柏油,因为战机起降跑道须非常平整。为强化国防战力,最近国防部公布2022年度的国防预算将高达3726亿元,并创下“近年来新高”;且大幅增加采购,当中以海上卫士的无人机与MH-60R反潜机皆为首次编入项目,国军加强新装备、实弹射击、精勤训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