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送花篮骂苏贞昌 立委:反闹笑话(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7-14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启臣
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资料照)送一盆花篮给行政院长苏贞昌,并说希望能看得懂人民的心声。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表示,希望江闹了笑话后能虚心检讨,为一连串错误向国人诚恳地道歉。(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昨天送一盆写有“行不由径、政乱治危、院找民碴、烂戏拖棚”的花篮给行政院长苏贞昌,并于今天说希望行政院能看得懂人民的心声,如果看不懂仅能证明“行政院烂”;如果看完还硬凹,就再送“恬不知耻”4个字。民进党籍立委郑运鹏表示,不仅花牌前两句“行不由径”和“政乱治危”是正面意义,连向日葵的花语也是说不出的爱,希望江闹了笑话后能虚心检讨,为一连串错误向国人诚恳地道歉。

江启臣送花篮骂苏贞昌

据《中央社》报导,日前评论员朱学恒因为送上写有“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花篮至疾管署,遭到提告妨害公务,13日被传唤。而江启臣为了声援朱,就给苏贞昌送了一盆写有“行不由径、政乱治危、院找民碴、烂戏拖棚”的花篮。

14日上午江启臣受访时表示,给行政院送花加油打气,是希望看得懂人民心声,若故意看不懂,仅能证明4个字“行政院烂”,如果看完要硬凹,那就再送4个字“恬不知耻”。

江启臣说,只是因意见不合就将一个表达心声者送警察局,或者送法院跟检调,那台湾还是个民主国家吗?国民的言论自由呢?大家现在生活困苦,连说话的自由难道都没了吗?该做的事行政院不好好做,还浪费力气找民众碴,只要不同意见就强迫删文、警察约谈,望苏贞昌管理好,不要随便找民众碴。

立委:反闹笑话

民进党的立法院党团召开了线上记者会,立委陈亭妃对此说,江启臣应防疫优先,别忘了他是立委亦是国民党的主席,如果用此戏谑,甚至错用成语的方式,搞别人结果却搞到自己,那真是自食恶果。

据《自由时报》报导,郑运鹏指,江启臣闹一个笑话了,送向日葵花篮至行政院,结果花语为沉默的爱或说不出的爱。而花牌前两句话“行不由径,政乱治危”,在中文上这两句话完全为正面意义,前者是指指挥中心走大路、开大门没有任何的隐瞒,后者是指疫情内平息国家纷乱与治理危机。

郑运鹏还表示,本以为江启臣是良心发现,肯定行政院与指挥中心对防疫的辛苦,可其实不是,江是写藏头诗批“行政院乱”,这样的作法像小孩吵架,百年国民党的党主席不该玩小把戏,好的不学却学坏的,江也是立委,职责可走国会议事的路线,正大光明和苏贞昌辩论或质询政策,却选择这种作法。

郑运鹏亦指,江启臣为国际关系博士,应很了解才对,但国民党看起来成为仇恨制造的中心,不仅英文不行,而且中文更差,更走北京小弟路线,亲中反日仇美,如果江带领的国民党乱搞内政,如此可以协助中央与地方政府平息疫情吗?

最后郑运鹏表示,闹了笑话后希望江启臣能够虚心检讨,并且为一连串错误举动向国人诚恳地道歉,江手下的人士对外诉求着种族主义、扯后腿,将台湾说成是乞丐,却从来不会指责北京,希望江诚心检讨并且和国人道歉,共同提高疫苗的接种率,别扯防疫后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