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启臣批蔡英文:要赌上多少人的命?(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06-08 1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启臣
台湾国产疫苗引发争议,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批评蔡英文政府政策失当。(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6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日前断言国产疫苗7月难产的中研院院士陈培哲,7日证实已辞去国产疫苗审查委员一职,外传陈培哲辞职时宣称,“主要压力来自蔡英文”。对此,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日在脸书表示,虽乐见台湾拥有自己安全有效、国际认证的疫苗,但绝不同意让国人做民进党政府无疫苗可打下,没有选择的“白老鼠”。

据联合报报导称,中研院院士陈培哲8日证实,已经请辞“国产新冠疫苗(COVID-19)疗效评估方法专家会议”委员。理由是对于疫苗开发进度有不同见解,审查委员会遇到很多困难,无法维持独立性与专业性,所以在五月底请辞。

他直言,“审查会最大的困难就是蔡总统!”“总统已经讲了7月底要打国产疫苗,在这种情形下,食药署挡得住总统府的压力吗?所以干不下去了,选择辞职!”

针对此事,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今(8日)上午在脸书发文称,陈培哲的说法是对现在即将推出的国产疫苗严重的打击。陈培哲还指出美国知名生技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已是最好的蛋白质次单位疫苗,完成部分3期临床试验后,还都迟迟未送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审查认证,无法获国际认可。

江启臣认为,陈培哲的说法也等于对国产疫苗能否获得国际认可画上问号,若无法获得国际认证的“安全有效”,很有可能让千万的国人白挨一针。

江启臣批评民进党政府疫苗采购无能,把疫苗的希望寄讬在国产疫苗上,国民党虽乐见台湾拥有自己“安全有效”国际认证的疫苗,但绝不同意让国人做民进党政府无疫苗可打下,没有选择的“白老鼠”。

对于目前台湾已有超过200人不幸染病身亡,江启臣认为,人民的生命不应被孤注一掷,总统应向世界发出台湾需要疫苗的讯号,为台湾争取更多“安全、有效、充足”的疫苗。

最后他质问蔡总统,“还要赌上多少人的命,才愿意放过全民?”

另信传媒报导称,最近日本、美国接连援助台湾疫苗,暂时缓解民进党政府疫苗政策广受批评的危机。有分析认为,民进党已闯过疫情风暴,后续随着疫苗到货,将可度过民意崩盘危机。

但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陈冠安对比脸书大数据发现,民进党不仅没止跌回升,负面声量反而再创新高。

针对脸书社群上周对“疫情”的讨论,日美捐赠疫苗受到高度关注,关键字包括“友好”、“参议员”、“捐赠”、“点灯”、“友谊”等。

陈冠安表示,从上周“疫情”文字云中心是“友好”一词,可明显看出台湾民众对日美捐赠疫苗的由衷感谢;国际友人的相助,无疑为担忧疫情险峻的国人,带来稳定与暖心。

回到台湾政坛,陈冠安以与疫情关联的心情数和愤怒数比作为标准,发现脸书上周讨论“疫情”的文章中,每100个心情数会产生1.47个愤怒数。

尽管上周有日美援助疫苗,但陈冠安指出,蔡英文的负面声量却未下降,心情愤怒比反从5.2%微升到5.35%。从文字云来看,虽然蔡英文与日美疫苗连结,但国产疫苗与炒股显然更胜一筹。

陈冠安分析,从网络大数据趋势来看,陈时中、蔡英文与民进党的心情愤怒比不仅未下降反而还提升,可见日美捐赠疫苗并未对民进党产生正面效应,网友并未将获赠疫苗归功于蔡政府。

另一方面,从关键字“爆发”、“严峻”、“返乡”、“端午节”、“难关”来看,台湾社会对疫情发展趋势仍相当忧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