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共军冬奥之后或趁乌克兰危机之际攻台?(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2-01-28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军舰
美众议员关注中共恐在北京冬奥会之后侵台,呼吁美国政府加强台湾武装力量。(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2年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的共和党首席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日前表示,他预料北京冬奥会闭幕之后的“某个时候”,中国将对台发动侵略行动。他呼吁美国需要“用更多武器武装台湾”,并加强与台湾的经贸关系。英国首相强森也呼吁,两岸需要对话以确保台海和平。对此,台湾陆委会27日作出进一步回应。

《纽约邮报》报导,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共和党人麦考尔21日表示,中国将在北京冬奥会后的某个时间发动对台湾的入侵。他认为,在奥运会之后,中国会在南海挑衅、咄咄逼人,“以至于你会看到共产党入侵台湾。”

麦考尔预测中共可能会入侵台湾,所以美国需要“用更多武器武装台湾”。他呼吁美国军方应加强在该地区的力量,“向中国表明我们是认真的”。麦考尔还强调,美国需要与台湾建立更好的经贸关系,以应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另一方面,乌克兰危机局势演变,俄罗斯12万大军压境,美国五角大楼24号收到拜登总统的战略急令,要求8500名美军士兵做好战斗准备,在必要时需部署到乌克兰。

美国之音报导称,在拜登政府担心俄国大军随时可能入侵乌克兰之际,包括美国国会议员、前官员和学者专家在内的许多人,都将乌克兰日益危机的情势与台湾面对中国步步紧逼的压力联系在一起,呼吁拜登政府警惕中国可能利用乌克兰危机对台湾采取侵略行动。

共和党籍美国参议员柯顿(Tom Cotton)26日接受《福斯新闻》(Fox News)访谈时表示,“中国对美国的威胁比俄罗斯更大。对美国来说,台湾比乌克兰重要得多。”

对此,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对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中国目前没有确实的一战必胜的能力之前,对台湾发动攻击,等于是政治上的自杀行为。因为发动对台湾的两期攻击或三期攻击失败机率非常高。另一方面,今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会议是习近平三连任的关键,所以他不能承受任何政治风险。

台湾军事专家李正修则表示,如果北京要打台湾,它必须要做大规模的军事动员,但目前并没有任何迹象。所以这种可能性几乎是零。另外,北京当局也会关注美国如何因应其它国家的军事挑衅,尤其是俄罗斯。如果直接派兵介入的话,那北京当然会再三考量它是否可以对台动武。

《自由时报》报导称,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27日表示,政府相关单位密切关注乌克兰情势发展,也注意到国内外学者专家对台海情势的关注。在国际情势复杂敏感的时刻,我们要呼吁北京当局保持克制,避免误判,勿再升高两岸情势紧张,以维护台海及区域和平稳定。

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日前在《日经新闻》刊登的专访中,回应关于美国是否可能在中国犯台时协防台湾的问题时表示,台湾与美国安全伙伴关系的基础是《台湾关系法》,“这个法律是一个非常独特的美国立法,它支持台美之间的合作与伙伴关系。这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基础,我们会持续在此基础上建立关系,确保最糟的情况不会发生。”

意大利政论媒体“启动杂志”《Start Magazine》报导则说,拜登政府不会坐视不管中国武力犯台,原因就在于台湾的芯片供应链对美国的军事、经济十分重要,影响力举足轻重,因此,台湾半导体产业如同“保障台湾安全的王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