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钢铁生产商批评美国“贸易保护主义”(图)

发表:2016-05-2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国际压力,要求化解钢铁供应过剩问题。(网络资料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20日讯】代表中国钢铁工业生产商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负责人星期四(5月19日)发表谈话,对美国方面提高中国钢铁产品进口关税的决定提出批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秘书长刘振江在新加坡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中国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需要时间。

美国商务部在星期二宣布,将把对中国产冷轧钢材的进口关税提高五倍。美国钢铁产业声称,在过去一年,有1.2万钢铁工人由于中国的不公平竞争而遭裁员。

美国和欧洲的钢铁制造商表示,中国正在扭曲全球市场的秩序,通过对外倾销过剩的产品来削弱它们的竞争力。

美国一些大钢铁制造商则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文件,寻求全面禁止中国钢铁进口。美国钢铁产业声称,在过去一年,有1.2万钢铁工人由于中国的不公平竞争而遭裁员。

刘振江对此表示,解决产能过剩并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各方都需要努力,而中国需要时间。他还说,贸易保护主义会伤害所有的消费者,会损害贸易自由和竞争。

中国的钢铁出口量占世界总出口量的一半,去年产量达到1.12亿吨,在国际间受到批评。中国方面表示,中国将继续对钢铁出口商实施减税政策,以便帮助钢铁业完成艰难的重组。

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已经在星期三发表谈话,形容美国对中国钢铁产品增加关税的决定是“不公平的”。

中国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则指出,当前全球钢铁产业面临的经营困难、产能过剩等问题是由于世界经济增长乏力、需求不振造成的,需要各国协同应对。

在新加坡出席会议的中国钢铁企业负责人星期四发表谈话,再次对美国的决定提出批评。

中国宝山钢铁公司副总经理张典波说,高关税是不公平的,中国并没有在美国市场占据大的份额。

山东钢铁公司总经理毕志超说,美国征收反倾销税的决定是“贸易保护主义措施”,而中国政府并没有采取刺激出口的措施。

责任编辑:唐风 来源:BBC 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