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呼应习近平的表态中国最神秘人士再次发声

发表:2016-05-19 1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9日讯】5月9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头版刊登一篇和中国经济相关的文章,这是被称为中国最神秘的权威人士一年内第三次在人民日报谈中国经济。第一次是去年5月25日,第二次是今年1月4日。

和去年所传递的信号相比,这次权威人士所言似乎不妙。权威人士在9日的文章中称,中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这个L型是一个阶段,不是一两年能过去的。我们明确了股市、汇市、楼市的政策取向,不能简单作为保增长的手段。

随后中国股市应声大跌,沪指暴跌近3%,百股跌停。有网民称人民日报的这篇文章吓坏了投资者们。也有市场传闻称,为了给养老保险基金入市铺路,官方在洗牌。权威人士的讲话给市场了一个清晰的信号,否定了经济开门红的说法,再次强调不要抱幻想,强调中央对去杠杆、去产能是下了决心的。

4月29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表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一些实体企业生产经营仍然困难。对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做好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准备。在去年11月的中共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上,习近平称,目前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可能通过短期刺激实现V型反弹,经济可能会经历一个L型增长阶段。因此我们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可见这位神秘的权威人士在呼应习近平的表态,以往出现在人民日报上的权威人士,措辞都是中共话语体系惯常的风格,不会突出个体特征。但一年内三次出现的权威人物,在语言上却有着较强的个人色彩。在5月9日的文章中,甚至出现了 我要强调的是 等第一人称的说法。

评论人士指,近几次权威人士言论中带有人格情绪的表达方式,更接近于政策决策者的真实意图。因权威人士从没有透露过其身份,可视为是中共当局的发声筒。从1946年中共党报首次使用权威人士对外发稿算起,几十年来党报文章中权威人士这个词共出现了1770余次。权威人士在代表中共当局向各界传递重要信号。

Youtube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7CWDKb5yAY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