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和现任政治局两江派常委亲属被限出境(图)

作者:夏妍 发表:2016-05-18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媒体披露,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并须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其中江泽民高居名单榜首。(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夏妍采访报道)近日有媒体披露,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并须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其中江泽民高居名单榜首。此外,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和张高丽也名列其中。

香港《动向》杂志5月号爆出:由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共中央政法委,于今年4月25日下达“关于党政军、国家机关部门高级干部家属、亲属(包括离退休省部军级及以上本人、家属、亲属)出境出国若干规定”的通知,并从即日起生效执行。

另外,此次行动由王岐山亲自坐镇,栗战书等参与指挥有关行动,责成所有被限制离境、出国的家属、亲属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有关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

报导还称,已经接到限制出境、出国通知的中共中央省部军二级家属、直系亲属有1570多名,其中涉及离退休高层者达1150多名。

在名单中,江泽民高居榜首,另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吴官正等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通知。还有在职国级高官刘云山、张高丽两人共有直系亲属11名、家属5名进入名单;而在职副国级高官则包括了刘奇葆、王胜后等人数十名直系亲属和家属。

副国级高层中,陈至立、回良玉、王乐泉等十余官员共有百余名直系、旁系亲属进入名单。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从这次王岐山如此大规模的动作来看,在经过长达三年的打虎铺垫后,习王终于要开始触及整个反腐最核心的问题,就是江泽民曾庆红为首的贪腐集团面临彻底的清算。

唐靖远说:“当然,这还只是第一步,先从其家属开始。不过,从习王反腐开始至今,一个最为经典的战术就是先从亲属腐败查起,然后再顺藤摸瓜查到大老虎本人。所以,这次对江泽民亲属限制出境并要求上报财产等情况,那就是风暴的前奏了。”

此外,尽管这份名单涉及到很多中共高官,不过,唐靖远认为,毫无疑问江泽民和曾庆红才是最重要的目标。这与此前习王一再放话反腐上不封顶,没有铁帽子王等说法是一致的。

另一值得关注的是,现任政治局两江派常委刘云山、张高丽的亲属也被限出境。

根据通知,这次行动和往常有不同的是,把有关通知直接交给在职和退离休高官手中并要求签收、确认。而所有被限制离境、出国的家属、亲属必须在60天内书面上报有关财产、护照和国籍资料。

唐靖远分析,习近平很可能有一个成熟的既定计划,换句话说他在下一盘大棋,而现在就已经到了最为关键的放出“胜负手”的阶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