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与毒地案有关?网传因特殊身份致死(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6-05-13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雷洋之死扑朔迷离(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6年0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近日,北京市民雷洋被警察以嫖娼的罪名带走后离奇死亡,事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警方执法过程中关键证据的缺乏使事实真相变得扑朔迷离,质疑声不断。而随着雷洋公职身份曝光后,大陆网络传出,作为环保专家的雷洋,曾参与常州“毒地”监测调查,涉事的三名打人神秘便衣的背景或藏更大黑幕。

5月12日,新浪微博传出,离奇死亡的雷洋,是常州毒学校唯一一个不肯签字的调查员。网友纷纷发转帖求证。


网友纷纷求证雷洋案真相(网络截图)

5月7日晚,家住北京市昌平区的中国人民大学硕士、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生态文明中心主任雷洋离家后离奇死亡。北京昌平警方5月9日晚通报称,雷洋“因涉嫌嫖娼”被警车带往派出所的途中突然身体不适经抢救无效身亡。但官方的“嫖娼说”备受质疑,事件很快引发舆论沸腾。

公开报导披露,多位目击者称,当晚21时许,雷洋跑着呼喊救命,身后有数名便装男子追赶。随后年轻人被摁倒在12号楼东南面草坪间的停车位上。两名便装男子把雷洋摁在地上,其中一名男子还踩上一只脚。

一名目击者称,现场有一名疑似安全局的年轻人上前询问,三名便装男子自称是警察,正在执行公务,并出示了警官证,但围观人群仍然坚持等待110。之后不久,霍营派出所来了两名警察,他们检查便装男子的证件后,三名便衣将地上的人拖进面包车开走了。

在媒体集体关注和网友围观之下,昌平警方陆续公布了指雷洋嫖娼的部分案件信息和证据材料,其中包括案发地点和目击者证言。然而,这些所谓的证据不仅未能堵住悠悠之口,反而遭到了来自舆论界越来越多的质疑。

而就在舆论焦点专注于昌平警方是否涉嫌刑讯逼供等问题时,雷洋作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生态文明中心主任的公职身份也开始受关注,有关其死前从事常州毒地调查的传闻突然爆发。

12日,西子丹67在微博转帖【看图说雷洋】称:1、网传爆料的内容震惊地球,此事非同小可,请有关部门迅速作出回应;2、雷洋生前是否参与了常州“毒地”外国语学校污染真相的调查?雷洋必须死得明白!3、昌平警方回应公众“十点质疑”的说辞,确实无法令人信服!4:涉事女的话不可信!警方已经侵犯了涉事女和雷洋的隐私权。


有关雷洋是毒地调查员的求证消息在网上并没有完全删去(网络截图)

新浪微博热传的另一网帖称,三个便衣是江苏警察,因为雷洋不肯签字,是被打死的直接原因。


微博热传的推特截图

自称“体制内黑皮”的网民发帖指,这三名便衣身份不一般。雷洋是环保专家,参与常州毒地监测调查,事发前毒地土壤监测数据蹊跷缺失。

在雷洋事件案发一个月前,发生了常州“毒地”事件,舆论问责直指江苏省常州市当局。

据中共央视等官媒报导,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自2015年年底开始,很多在校学生不断出现不良反应和疾病,先后有641名学生被送到医院进行检查。有493人出现皮炎、湿疹、支气管炎、血液指标异常、白细胞减少等异常症状,个别的还被查出了淋巴癌、白血病等恶性疾病。学校原址旁是三家相邻化工厂,临近土地污染严重。经检测,该校区地下水、空气均检出污染物。

在媒体曝光后,4月18日,常州市当局回应援引相关“监测数据”、“检测数据”,以表明“常外地块土壤和地下水未受到污染”。

就在常州“毒地”正陷入各方博弈之际,疑点重重的雷洋案发生。大陆网易财经5月11日报导指,当地官方公开的常隆地块监测数据恰好蹊跷缺失。但报导随后又删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