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残忍电击?公众怀疑是雷洋的真正死因(视频/图)

发表:2016-05-14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14日讯】北京雷洋之死,激起千层浪,舆论持续发酵。昨日,一段疑似雷洋的戴手铐青年遭残忍电击的视频在互联网疯传,几个凶神恶煞的便衣男子对一个毫无反抗能力的人实施电击,昏暗的夜色,视频发布的时间人物等信息都与雷洋事件高度相似,公众怀疑这是雷洋的真正死因。


一名年轻男子遭到另几名怀疑是便衣警察的疯狂电击。(视频截图)


一名年轻男子遭到另几名怀疑是便衣警察的疯狂电击,图中白点为电击时产生的火花。(视频截图)

上传视频的人并未说明拍摄时间和地点,但全民参与破案的热情无法阻挡,北京警方反应迅速,当天回应说视频与雷洋案件无关,并声称要对这起利用互联网造谣行为进行查处。坦白说,这种官方回应让我感到非常不安,如果此视频中的被殴打者不是雷洋,那么他是谁?他现在还活着吗?对于这种明显超越执法尺度的暴力行为,你们有详细调查吗?且不说短短不到一天的时间很难调查清楚这个视频的真实背景,即使真的不是雷洋,那这个我们不知道姓名的青年就可以被极端残忍殴打吗?原来被伤害的,不只是雷洋,还有张洋,王洋和李洋。

北京警方公布的视频,一遍又一遍的在暗示雷洋嫖娼,目的何在?现在公众不是在质疑雷洋因为嫖娼被罚款5000元人民币,而是雷洋在北京警方手中非正常死亡!所有涉嫌昌平洗头房的当事人都被警方控制,这种明显带有诱导性的证据根本不能够证明雷洋真的有过嫖娼行为,雷洋已经不能够开口说话,从警方公布的时间和雷洋家属提供的时间对比,细心的网友发现雷洋能够“嫖娼”的时间只有十分钟,带套打飞机更像是不合常理的天方夜谭,另外,北京警方既然如此高效的DNA鉴定都做好了,那么请顺便公布一下经你们调查的那个不是雷洋的遭遇电击视频中的男子姓名,没有任何一个犯罪嫌疑人可以被这样虐待。

有网友推测,雷洋路过洗头房,偶遇便衣暴力执法,手机录像遭遇报复,被警方失手打死,这种事情并不是没有发生过,也并不是绝不可能,依据北京警方描述,他们守在洗头房门口将走出店门的雷洋抓住,请各位注意,此时,警方不可能知道雷洋在店里做了什么,是洗脚了,还是打飞机了,根本没有抓到现场“犯罪”证据,凭什么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就可以乱抓人,无怪乎雷洋被抓捕时高喊假警察和救命,现在雷洋带着他满身明显的伤痕已经离世,警方随后返回洗头房 “补充证据”,但是,此刻,此案性质已经改变,不是一起普通的涉嫌嫖娼的治安违法案件,而是一起严重渎职甚至涉嫌谋杀的刑事犯罪案件,便衣男子和警察已经是事实上的雷洋之死的犯罪嫌疑人,从法律上来讲,他们最起码需要主动回避和避嫌,上级公安机关或者检察院等机构应该介入调查,如此草率的宣布嫖娼,如此草率宣布视频造谣,实在难以服众。

还有据媒体报道,雷洋死亡的第二天,事发附近的十五家洗头房全部被关停。就好像关注雷洋作为一个普通公民的基本权利一样,另外十五家洗头房也是工商纳税人,如果是合法经营,凭什么去让他们关门歇业?如果是涉嫌违法,警方是否有足够证据,另外,他们的存在并非一日两日,如果真的违法,当地警方为何之前不处理?反而搞这种粗暴的运动式执法?随便就搞死一家小小的个体工商户,和随便搞死他们眼中的“嫖客雷洋”有什么两样?!

就目前的事件发展和舆情变化态势来看,昌平警方的表现完全是负分,难辞其咎。

……就中国的社会现实而言,恐怕成年男子“嫖娼”的比例和政府官员贪腐的比例差不多,如果官员因为贪腐被调查,纪委谈话被打死被心脏病死,恐怕广大贪腐官员也绝不会接受吧,习近平先生一直在倡导依法治国,国家有宪法可依,也有各种刑法及治安管理法规,照章办理即可,即使嫖娼也不是严重犯罪,为什么要下毒手?一般来说,抓嫖娼都是地方警员的创收途径,被抓受罚,虽有不甘,也无话可说。为何雷洋会突然惨死?

于是,关于雷洋的死因,在海内外社交媒体上认为有另外一种可能。雷洋是一个环境专家,生前正在调查常州某学校土地严重污染案件,据称他是唯一一个不愿意在无污染结论报告上签字的人,三个要置雷洋于死地的便衣男子是由常州有关方面派出,并非昌平警方,这种推理似乎有一定合理性,能够解释雷洋为什么被痛下杀手,支持这一观点的人并不少,包括海外也在流传这一说法。

就我个人理解,这种常州警方异地办案的可能性极小,第一,因为不愿意签字就要杀人灭口的举动太缺乏政治智慧非常愚蠢,只会将事情越闹越大,况且,这种注定要被追究的沾血脏活,常州警方谁会愿意去干?第二,如果真的是常州方面干的事情,昌平警方绝对不会帮对方背这么大的一个黑锅,虽然都是同行,但完全没有必要,而且这一事件的最终处理结果肯定要有警方高层乌纱落地。但即便是如此,对于雷洋之死事件,海内外高度关注,昌平警方更有责任有义务配合接受调查,还原事实真相,必须承担应当承担的所有责任。当然,关于常州异地出警的公众猜测,调查部门必须要重视这一线索,给公众一个交代。

目前,尸检结果并未公布,但如果没有第三方主导介入调查,做不到真正的公正公平公开,社会公众也很难相信调查结论,无论这种结论是否被人有意串改或隐藏,程序正义非常重要。

人人都在关注雷洋之死,我们都希望能够尽快查到谁是杀害雷洋的真正凶手,并绳之以法。如果这件事不了了之,我们每一个人都随时可能是下一个雷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秦伟平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