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职 你想不到的十点(组图)

作者:李鸣涛 发表:2016-05-20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6年05月20日讯】一、现场安检很宽松

现场没有看到重型武器,没有信号屏蔽车,没有那么多警车,似乎不比我们进公园的安检更严格。真的好奇,他们那里为什么就没那么恐惧呢?

二、参加典礼的民众没有经过过滤

不需要是层层挑选的忠贞的民进党员。没见到一票难求的景象,没看到在网上晒门票的自豪。大家一派轻松,就像参加一场嘉年华一样,想来就来,完全没有我们见惯了庄严肃穆。

三、现场设有陈情区,供各种思想的自由表达

正如某人所说“让人民说话,天塌不下来”。为让民众表达心声,典礼上也设有“陈情抗议区”,与观礼民众间有警力相隔。过去陈抗区多是设置在景福门后方,但上班上学日,为不影响交通,警方特别将陈抗区移到前面,也让这次陈抗区成为历届总统就职大典中,最接近总统府的一次。

四、总统府前广场布置简洁大方

没有豪华铺张,没看到好大喜功,也没看到民进党旗铺天盖地,秩序井然

五、蔡英文车队没有清道,没有逆行,旁边竟然就是公交车

六、马英九迎接、蔡英文欢送的场景,让人感动

蔡进入总统府后,由马英九总统及吴敦义副总统迎接,随后马、蔡二人肩并肩,一同步入三楼经国听就定位。

礼成后,新任总统蔡英文陪送卸任总统马英九步出总统府,府内职员也列队欢送马英九离开总统府。最后马蔡二人步出府外,向参与庆祝大会的府外贵宾挥手致意,也象征就职典礼圆满结束。

仅仅从分属两个党的前后任总统之间的和平、友好交接,就能让我们对民主的人性化充满了希冀。

七、印信交接,不是马英九交给蔡英文,而是立法院长交给总统

这里面大有文章,说明总统权利不是当权者私相授受,而是由民众交给下届总统,民众才是当家人,民众的代表就是立法院长。

八、蔡英文终于唱了国歌中的“吾党所宗”

民进党人很少愿意唱国歌,尤其是这句“三民主义,吾党所宗”更是很难见到他们唱出口。因为这句本来就是国民党党国一体时候的后遗症。但今天蔡英文能够唱出来,可见,她清楚知道总统要团结台湾全体民众的责任,能够放下自己和民进党的坚持,值得肯定。也希望国际社会对她多一点宽容。

九、主持人竟然在这样庄严的场合,称呼:小英总统和大仁哥副总统

体现了每个公民的平等,不管你在什么位置上,亲切而随和。台湾人真心喜欢他们的总统副总统。副总统陈健仁永远笑意盈盈的脸在未来四年和八年里就是民主最好的广告。

十、草根的街头表演

跟我们所想像和熟知的高大上完全不一样。

总体上,本次盛典,轻松欢乐,而不是某些国家那样严肃紧张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