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闻官员“我是××”的叫嚣

发表:2010-05-22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9日下午,兰州市城关区旅游局局长张德礼在一起交通摩擦后喝问对方:“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局长!”随后双方大打出手。此时,草场街派出所一辆巡逻警车恰好经过,民警立即下车制止了双方,并要求当事双方去派出所接受调查。但自称局长的男子拒绝去派出所,民警只得将叶氏夫妇带回派出所。草场街派出所几名民警证实,叶先生所说基本属实。4个小时后,张德礼到达派出所。派出所民警开始拒绝接受采访,所长金小栋将记者轰出派出所大门。(5月21日《京华时报》)

“我是局长”,这个声音听起来多么熟悉。在“我是××”声音的背后,无不透露出权力的霸道。比如叫嚣“我是交通部派来的”的林嘉祥,就放出“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的狠话。而阜阳一个局长无证驾车撞伤小孩后也叫嚣:谁也不敢处理我!那个济南市天桥区文化局局长郝某则更为霸道,酒后侮辱女教师,还对前来采访的新华网记者叫嚣:“若敢在新华网曝光,我就叫它关闭!”“我是××”仗权欺人,所以人们对其深恶痛绝,但不得不承认“我是 ××”往往是很管用的。比如在这场交通摩擦中,叫嚣“我是局长”的张德礼就没有听从民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的建议,后来去了派出所,民警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开始拒绝接受记者采访,并将记者轰出派出所大门。

一声“我是××”竟有如此威力,缘于公权缺少有效的监督和约束。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曾经说过,“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为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大师们浩瀚的经典著作,不是政客们天花乱坠的演讲,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服,实现了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小布什说,“我现在就是站在笼子里和你们说话!”小布什作为一个国家总统,在“我是××”们的眼里看来,是不是更可以为所欲为?事实当然不是这样。假如我们真的实现了“将权力关进笼子里”,我们还会不断听到“我是××”的叫嚣声吗?

来源:南方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