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从国内“挖钱” 在国外“潇洒”

发表:2010-05-22 1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美国媒体报导,洛杉矶太平洋滨附近的新港滩,任何一栋房子都价值上百万美元,目前成为中国富豪最喜欢买的区域之一。据传,许多大陆贪官、黑户也混在新富中,开始转移进这些高级住宅区,用现金买下豪宅,避人耳目。
    
中国新富豪纷纷涌入美国购买房产,这多少能激起国人自豪感,然而,看到贪官也混入其中,却令人心酸。他们一掷千金的背后,是纳税人的钱被任意糟蹋的无奈。

贪官从国内「挖」钱,然后在国外「潇洒」,这是不争的事实。贪官有「贪念」毫不奇怪,关键是他们为何总能贪成功。如罗亚平,贪了那么多年,为 何就没有被发现我们并不缺乏管理制度,并不缺乏监督机制,然而,很多时候,监督的「鋭器」在贪官身上几乎「失灵」。当贪官拥有特权,当贪官成为「没人管、 没人问,也没有纳入监督视线」的「坏小孩」时,想要不犯罪,简直是天方夜谭。
    
对付贪官,其实也简单。无非是将权力运行透明化,无非是实施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可最有效的制度却迟迟未能实施。在贪官已经入住美国豪宅之后,再去追讨,已经太迟了。亡羊补牢,要补在贪官的「贪」之前。
    
有多少贪官入住美国豪宅?美国老百姓已经不满了,我们还能心平如水吗?

来源:中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