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呛战 南韩股汇全倒(图)

发表:2010-05-21 1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公布调查天安舰爆炸沉没原因的官方报告,指控是北韩发射鱼雷造成,北韩扬言若遭制裁不惜全面开战。紧张情势冲击韩国股汇市重挫。(美联社)

由多国组成的调查团20日发布调查结果,指控北韩发射鱼雷击沉南韩天安舰,北韩随即驳斥报告结果为“捏造”,并扬言若遭制裁不惜全面开战。朝鲜半岛紧张情势升高,冲击韩元兑美元20日创下十个月来最大跌幅,股市也跌至12周谷底。

南韩总统李明博在调查报告发表后誓言采取“坚定的行动”,美国、英国、日本与澳洲也纷纷谴责北韩的攻击行为,北韩视为长期盟友的中国则呼吁各方自制。北韩怒指该报告结果“完全出于捏造”,且扬言若国际社会对北韩发动制裁,将不惜“全面开战”。

朝鲜半岛紧张升高的疑虑重创韩元汇价,20日在首尔汇市盘中贬至1,196.75韩元兑1美元的六个月低点,收盘略回升至1,194.8韩元,跌幅 2.5%,本周四个交易日累计下挫5.3%,南韩21日休市。韩元兑美元今年来贬值2.6%。

香港SJS Markets首席投资策略师克瓦赛克说:“北韩扬言全面开战,大家都很担心。200日移动均线是重要的阻力线,更多人会离开韩元多头交易。”市场预期 20日将发布报告,韩元19日已跌破投资人认为会引爆卖压的200日移动均线。

信心溃散也使外资第五天卖超韩股,Kospi指数20日下挫1.8%,收1,600.18点,盘中一度跌破1,600点关卡,是2月以来仅见。

天安舰事件调查人员指出:“证据一面倒地指向北韩潜鉴发射的鱼雷。没有其他合理的解释。”

白宫谴责该攻击“挑战国际和平与安全,也违反(韩战结束后签署的)停战协定”;英国外交部长海格称此为“麻木不仁的行动”;日本说北韩的行为“难以饶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这个行为“令人深感困扰”。

为避免引爆战争,南韩排除采取武力反制的做法,倾向诉诸联合国安理会的制裁。

然而,安理会早已对北韩实施严厉制裁,国际社会还能采取的选项不多。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