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重作小学生 下班先抄《廉政准则》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10-05-20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综合报导】要求官员手抄《廉政准则》就能杜绝贪腐?最近四川省彭山县出现一个奇特的现象:政府官员们下班后不喝茶、不打牌,而是提笔抄写《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从政若干准则》(简称《廉政准则》),此外,上级还会核对官员笔迹,不准字迹潦草或找枪手代写。对此,有关部门指称,是为了更好的学习廉政;但当地民众直言:“根本是在作秀”。

今年4月,彭山县委制定《关于贯彻廉政准则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亲笔抄写《廉政准则》,并签名承诺严格遵守。而手抄本将存入个人廉政档案,作为上级考核、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据《中新社》报导,《廉政准则》约有3600字,每天工工整整地抄1000字,3天左右就能抄完。

对于彭山县要求官员抄写《廉政准则》的做法,有民众说:“这真是一场烂戏”,认为县委提出的抄写准则有利于记忆是无稽之谈。部分副科级干部也表示,这无疑是一场作秀,有抄《廉政准则》的时间,还不如踏踏实实地办点事;彭山县检察院一名工作人员更坦言:“手抄《廉政准则》就能杜绝领导干部腐败问题,我们都可能要下岗了、茶楼更是要关门了。”

《廉政准则》是今年2月由中共中央制定公布,明文规定了八个“禁止”和五十二个“不准”,除了官员行使行政权力中容易滋生贪腐之处外,连个人行为与私生活也在规范之列。然而,该准则一出立即受到各界严厉批评,中国民主人士高洪明曾表示:“那个‘五十二个不准’虽然写得很好很全,但是由于它是共产党自己在监督自己,因此说它不可能真正地执行。”另一位旅居美国,并于布朗大学教书的民主人士徐文立也说:“基本上还是掩耳盗铃!”

这个官员集体抄写《廉政准则》的现象究竟能否遏止贪腐恶化?最清楚的答案应该都在民众心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