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軌砲PK高超音速 北京夜難眠(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1-07 2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磁砲
美軍展示的磁軌砲原型。(圖片來源:US National Archives & DVIDS/公用領域)

【看中国2022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當您被擁有高超音速導彈的國家包圍時,你會怎麼做?這是日本經常問自己的問題。雖然日本正在努力建立高超音速導彈庫,但它也正急於應對中國、朝鮮和俄羅斯正在開發的高超音速武器。不過,別擔心,《日經亞洲》(Nikkei Asia)最近透露,日本防衛省將開發一種攔截敵方高超音速導彈的方法。

日本防衛省正專注於磁軌砲(railgun)技術,該技術可以利用電流作用於磁場時產生的能量發射砲彈。這種砲彈比傳統攔截系統射出的導彈更快,而且可以連續發射。

一位日本議員告訴《日經新聞》,日本正在開發的磁軌砲系統不是為了攔截導彈,而是首先為了阻止任何導彈擊中目標。

高超音速導彈沿著不規則的軌跡飛行,因此傳統的攔截系統,即攻擊在拋物線上飛行的彈道導彈,是無法阻止它們的。

磁軌砲是一種電磁砲,可以以7馬赫,也就是七倍於音速的速度發射砲彈,瞄準艦艇、導彈和飛機。日本的目標是將磁軌砲系統與遠程導彈相結合,以發展廣泛的攔截能力。因此,磁軌砲子彈的速度,將是來襲的高超音速導彈的兩倍,足以及時攔截和摧毀它們。

磁軌砲的動力來源與其它武器不同,不使用炸藥與推進劑,而是使用電磁力取得巨大動能來發射砲彈。鑑於磁軌砲是用純物理方式來提供彈丸動能,所以嚴格來說,磁軌砲是冷兵器的一種。磁軌砲能夠以不同的速度發射攔截器。操作員可以通過調整其利用的電力來改變攔截器的速度。而用常規推進劑發射的導彈的速度,是很難操縱的。

新系統將加強日本的導彈防禦能力。除了在現有的導彈防禦系統中增加磁軌砲攔截器外,日本正在考慮使用遠程導彈,使其能夠從遠處回擊。這些系統加在一起,將形成一個三層的威懾力量。

日本或成為世界磁軌砲技術的領導者

製造磁軌砲並不容易。同樣的,讓它們發揮作用,則是完全不同的情況。美國多年來試圖建立磁軌砲防禦系統,但沒有成功。另一方面,日本在製造磁軌砲的研究階段已經取得了一些重大突破。

現有的攔截導彈的速度被限制在每秒1700米左右。由磁軌砲發射的攔截器預計將達到每秒2000米以上的速度。在研究階段,一個原型機的速度達到了近每秒2300米。

提高發射速度的磁軌砲,就提高了攔截器摧毀尚未擊中目標的高超音速導彈的機會。能夠快速連續發射攔截器,也提高了擊中速度超過五倍音速的導彈的機會。磁軌砲的「子彈」體積小,也使其具有一定程度的隱身性。

提高「子彈」的速度需要用一種容易導電的堅固材料製成。日本防衛省認為,它可以使用日本公司的先進材料技術。

因此,日本可以成為磁軌砲防禦技術的全球領導者。如果日本能夠取得這一突破,其磁軌砲技術將成為轟動全球的技術。

日本的高超音速導彈計畫

日本已經是一個「近核國家」,現在正在製造可以很容易地突破中國防禦的武器,即高超音速武器計畫。

日本軍方目前正在考慮開發一種帶有特殊彈頭的高超音速反艦導彈,它將撕裂共軍的航空母艦。日本計畫從2026年開始,在其島嶼基地部署這種反艦導彈。

日本正在生產一些讓中共徹夜不眠的宏偉武器。也正在成為一個更大的軍事力量,因為東京已經意識到,它遲早要與中共作戰,並且正在為戰爭做好準備。

臺灣需要與日本加強聯繫,甚至達成某種協議。正如一位看中國的讀者留言裡說的:能痛打中共的亞洲大國,只有日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