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日:英國華人吶喊「我們要自由」(組圖)

中共使館前抗議不斷

作者:成容 發表:2022-12-13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健
2022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英國倫敦中共大使館前,著名作家馬健在法輪功集會上發言。(图片来源: 成容攝影/看中國)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記者成容倫敦採訪報導)12月,聖誕節前的每個週六,英國倫敦著名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總是人山人海,遊人如織。但是,10日的這個週六更加擁擠。舉著各種標語和旗幟的人群,成了主要街景,從蘋果專賣店,一直延續到盡頭的中國大使館前的來自不同群體的抗議,發出了同樣的心聲:要求人權、民主和自由,以及解體中共。

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欠下八千萬中國人血債的中共,其倫敦大使館前,法輪功學員、香港人、維吾爾人、西藏人、民主人士以及嚮往自由的人們,輪流在這裡抗議。

在世界都知道中俄結成「邪惡軸心」,試圖挑戰和取代民主自由的、以規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之後;在中共強硬的「清零」政策之後;在包括中國大陸以及世界各地的「白紙革命」之後;在西方意識到必須盡快與中共「脫鉤」的國際大環境之下,這些堅持和平抗爭,爭取人權和自由的人們,在2022年的人權日,似乎獲得了更多的尊重、理解和支持。

倫敦
2022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英國倫敦中共大使館前的抗議人群。(PP授權)

潘東凱:中共是人類的敵人

自從1999年7月,中共開始了對法輪功(也稱:法輪大法)的取締和鎮壓。從此,法輪功學員開始了和平「反迫害」,已經堅持了23年,據法輪功稱,他們的訴求只是要一個合法的修煉環境。

歷史學家兼作家潘東凱先生,突然現身在法輪功學員的抗議現場。他對記者表示:「我有很多法輪功的朋友,今天過來表達一下我的支持。」

潘東凱繼續說道:「香港的主權落在中共的手裡以後,香港遭到破壞,我們也看到法輪功學員的遭遇,是深深的同情。所以你不一定要信仰甚麼,比方說,我不是新疆人,也不是來自新疆,但是,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敵人,為甚麼?因為我們都是人,(中共)就是人類的敵人。」

他進一步解釋說,他寫了好幾本書,都是在講中共的本質,人們需要認清中共是甚麼,他說:「我們是華人,跟中共一點關係都沒有。」他認為,人們應該「學好歷史」,瞭解共產黨的意識形態,是如何與傳統價值觀,與普世價值相反的。

法輪功學員在中共大使館前的24小時抗議,已經堅持了二十多年。潘先生也對這樣的堅持表示贊同,他說:「每天都來,每天都有人,那個火不會熄滅。所以,你不是因為看到很多人,就覺得,明天就要成功。我們對抗威脅人類的這個邪惡力量,不是說你今天做了,明天就不用做了。也許我們很多人都看不到那個最後的光明。但是,是不是因為這樣的原因,你就放棄了,不會的吧,對不對?」

潘東凱
2022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英國倫敦中共大使館前,著名歷史學家潘東凱接受媒體採訪。(图片来源: 成容攝影/看中國)

馬健:中國人更需要「真、善、忍」

作為一名觀察和寫實社會與人的著名作家,人權日的活動,馬健自然會來看看。他在法輪功的集會上,慷慨激昂地講述了自己在1999年4月25日親眼所見的法輪功學員,在北京中南海外的大型和平請願。與會者見證了一向冷靜、理智的馬健的鮮為人知的一面,也頗感動容。

馬健說:「我躲在一個汽車裡,來回拍照,我記錄了整個法輪功(請願),是和平的,沒有任何人多說一句話,大家就是坐著。靜靜的,安靜地坐著。要求中國共產黨承認他們的信仰。我非常感動。……在中國社會裏,從(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之後,很少發生(大規模請願)。這是讓我更加感動的第二點。」

馬健透露,他還與一位共產黨高官交流過,他們「都感受到法輪功的力量。它不僅僅是,人民群眾治病的,這麼簡單的問題,後面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我們幾千年的文化從哪裡延續,從哪裡發展,從哪裡找到與中國人、中國傳統更加接近的,跟這個時代更加緊靠的信仰?把『真善忍』傳下來……中國人更需要」。

馬健還對中共迫害各種信仰,提出了最嚴厲的譴責,他說:「在從1949年,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主義引進了中國社會。所有的信仰都成了被禁控的。這個還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所有的信仰,所有有信仰的人都是『罪犯』。我們本來是活生生的人,僅僅是因為不信共產黨,我們失去了未來,失去了生活,更多人失去了生命。」

馬健
2022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英國倫敦中共大使館前,著名作家馬健在法輪功集會上發言。(图片来源: Yan Ning攝影/看中國)

英國政要:強烈譴責中共活摘器官暴行

英國上議院近期推動了多項立法修正案,以支持英國的公共供應鏈免受侵犯人權者和國家的安全威脅。11月30日,在《採購法案》的三讀期間,上議院以191票對169票,通過了針對強摘器官的修正案。近期將提交下議院表決。

在此背景下,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勛爵(Lord Alton)在視頻中說:「下令剷除法輪功的是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用他的話來說就是『不惜一切代價』。他成立了610辦公室,受命執行這些命令。這些都是由著名英國律師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KC)主持的中國獨立法庭調查的嚴重指控。他們在看到證據後得出結論,強摘器官多年來一直在中國大規模進行,而法輪功修煉者一直是器官供應的來源之一,而且可能是主要來源。

「他們說,這些反人類罪很可能也用在了維吾爾族穆斯林、藏傳佛教徒和基督徒身上。這些都是嚴重的指控,這就是為甚麼我們在英國議會中,無論是下議院還是上議院,跨越政治鴻溝,齊心協力推動修正案立法,嚴厲懲罰任何與那些犯有令人髮指的罪行之徒合作的人。

「我們為甚麼要關心?這是因為我們熱切支持《世界人權宣言》第18條,它主張每個人都有相信、不相信或改變他們信仰的權利。……更諷刺的是,中國還是相關機構為維護第18條而設立的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成員。」

奧爾頓
英國上議院議員奧爾頓勛爵(Lord Alton)。(圖片來源:Roger Harris/CC BY 3.0)

國會議員裡夫斯(Ellie Reeves)表示,她一直在密切關注在中國,因宗教或信仰而受到的迫害,並提到中共摘取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或其他群體器官的嚴重指控。

她寫道:「我認為,英國政府必須就此事向北京當局提出更多質疑,並確保繼續審查所提供的任何新證據。我認為英國政府還應該敦促世界衛生組織對中國法庭的調查結果作出明確回應,併進行適當的獨立評估。

「我將繼續敦促英國政府發出明確信息,即我們不會袖手旁觀,也不會容忍這種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里夫斯
英國國會議員里夫斯(Ellie Reeves)。(圖片來源:Chris McAndrew/CC BY 3.0)

國會議員利維(Ian Levy)在聲明中說:「英國對法輪功學員和其他團體,在中國持續遭受的迫害深感關切。他們經歷了令人難以置信地痛苦,他們的遭遇,使中國成為英國優先關注人權的31個國家之一的眾多原因之一。」

利維
英國國會議員利維(Ian Levy)。(圖片來源:David Woolfall/CC BY 3.0)

英國上議院的一名男爵夫人發來郵件說,「我對法輪功非常尊敬。深深關注中共虐待法輪功,包括活摘器官(的罪行)。」

另外,國會議員克魯達斯(Jon Cruddas)、諾克斯(Rt Hon Caroline Nokes),在得知法輪功的人權日的活動時,也特意表達了自己的支持。

歐洲法輪功之友:邪惡迫害必被制止

約翰-迪(John Dee),作為歐洲法輪功之友的副主席,見證了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風雨歲月。他也來到抗議現場,並譴責道:「在中國,自從中共開始對法輪功進行恐怖迫害以來的23年裡,它從未尊重過人們的尊嚴、自由或正義的理念。

「中(共)國在聯合國簽署了一份憲章,卻對憲章的規則肆意妄為,這是不可接受的。在全球範圍內,中(共)國似乎是碰不得的,其他國家甚至不敢有效地挑戰它,以改變它的立場。儘管有這個巨大的障礙,但法輪功修煉者並沒有被嚇倒,中共也難以詆毀法輪大法對世界的積極影響。

「人們常說,『一正壓百邪』,這只是個時間問題,中共的邪惡迫害也必將消逝。」

迪
2022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英國倫敦中共大使館前,歐洲法輪功之友副主席約翰-迪,在法輪功集會上發言。(图片来源: Yan Ning攝影/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