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權日 全球反中示威 聲援「白紙運動」(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2-12-12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紙運動
世界人權日,全球爆發反中示威,聲援「白紙運動」。圖為華人留學生在華盛頓自由廣場集會示威。(圖片來源:看中國/善芷)

【看中國2022年12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全球各地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都有人手舉白紙,聲援中國大陸發起的「白紙運動」,抗議中共侵犯人權。六四事件的民運人士指出,在反防疫封控的「白紙運動」後,中國年輕人已經覺醒,不會再退縮回去。

世界人權日 全球反中示威 聲援「白紙運動」

英國倫敦、土耳其伊斯坦堡和美國西雅圖、波特蘭等城市,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都有抗議中共侵犯人權的集會。倫敦的中國大使館外,示威者手持白紙,呼應中國境內的反防疫封控「白紙運動」。

倫敦示威由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發起,號召示威活動的「中國反賊」(China Deviants,暫譯)團體代表說,他們這一代在中共愛國主義洗腦教育下成長,但現在拒絕繼續當「國家機器」的螺絲釘,「我們是人,我們要的是人權。」

綜合《印度國際亞洲新聞社(ANI)》和《自由亞洲電台》等海外媒體報導,10日在英國倫敦的中國大使館外連續第3週出現抗議人潮,數百名抗議者有藏族、維吾爾族和香港人,高喊「自由西藏」、「自由東突厥」、「自由香港」等口號,也要求女性和新聞工作者權益。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今年在倫敦的世界人權日抗議與往年不同的在於,這次是由在英國的中國留學生發起,號召這次示威活動的「中國反賊」(China Deviants,暫譯)代表說,他們這一代在中共愛國主義洗腦教育下成長,長期被否定個體價值,被要求服從集體,但是現在,他們拒絕繼續當「國家機器」的螺絲釘,「我們不要再被當成一顆螺絲釘,為了國家機器運轉而活。我們是人,我們要的是人權。」

中國1989年天安門事件中的學運領袖邵江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白紙運動」中,年輕人,包括上海、成都喊出的口號,都是一些基本人權,但是這些人權在中共體制下是不會有的,「所以我想年輕人不會退回去了」,民間社會會克服恐懼,像滾雪球一樣越來越大,這個運動不會就此熄滅。

澳洲多個團體聯合在悉尼市政廳(Town Hall)舉行「世界人權日」集會,譴責中共暴政。集會舉辦方發言人表示,中國共產黨在過去七十多年中一直打壓基本人權,給億萬無辜的中國人帶來了深重的災難。

前中共駐悉尼總領事館政治領事、一等祕書陳用林表示,他很高興看到中國人民已經在覺醒,特別是年輕一代,通過上街遊行讓政府改變「清零」政策。

「這是變革的開始。即使疫情結束,人們也會去思考。」他說,中國人現在才明白什麼叫人權。

「原來他們不理解,當維吾爾人遭迫害時,他們不吱聲,他們沉默;法輪功受迫害時,他們也沉默。現在,他們自己的人權、自由受到侵犯時,他們開始覺醒了,他們開始思考了。」

「我相信這是個新的開端。」

中國問題專家、悉尼科技大學副教授馮崇義在集會上發言表示,這次「白紙革命」已經取得階段性的勝利,中共已經退讓,儘管祕密逮捕了很多抗議者。

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伊斯坦堡的中國領事館附近在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也有100多名維吾爾族人抗議示威,抗議中國政府侵犯新疆維族人權。

自1950年起,聯合國大會將每年的12月10日定為國際人權日,以紀念聯合國於1948年12月10日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