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日:英国华人呐喊“我们要自由”(组图)

中共使馆前抗议不断

作者:成容 发表:2022-12-13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健
2022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英国伦敦中共大使馆前,著名作家马健在法轮功集会上发言。(图片来源: 成容摄影/看中国)

【看中国2022年12月13日讯】(记者成容伦敦采访报导)12月,圣诞节前的每个周六,英国伦敦著名的牛津街(Oxford Street)总是人山人海,游人如织。但是,10日的这个周六更加拥挤。举着各种标语和旗帜的人群,成了主要街景,从苹果专卖店,一直延续到尽头的中国大使馆前的来自不同群体的抗议,发出了同样的心声:要求人权、民主和自由,以及解体中共。

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欠下八千万中国人血债的中共,其伦敦大使馆前,法轮功学员、香港人、维吾尔人、西藏人、民主人士以及向往自由的人们,轮流在这里抗议。

在世界都知道中俄结成“邪恶轴心”,试图挑战和取代民主自由的、以规则为基础的世界秩序之后;在中共强硬的“清零”政策之后;在包括中国大陆以及世界各地的“白纸革命”之后;在西方意识到必须尽快与中共“脱钩”的国际大环境之下,这些坚持和平抗争,争取人权和自由的人们,在2022年的人权日,似乎获得了更多的尊重、理解和支持。

伦敦
2022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英国伦敦中共大使馆前的抗议人群。(PP授权)

潘东凯:中共是人类的敌人

自从1999年7月,中共开始了对法轮功(也称:法轮大法)的取缔和镇压。从此,法轮功学员开始了和平“反迫害”,已经坚持了23年,据法轮功称,他们的诉求只是要一个合法的修炼环境。

历史学家兼作家潘东凯先生,突然现身在法轮功学员的抗议现场。他对记者表示:“我有很多法轮功的朋友,今天过来表达一下我的支持。”

潘东凯继续说道:“香港的主权落在中共的手里以后,香港遭到破坏,我们也看到法轮功学员的遭遇,是深深的同情。所以你不一定要信仰什么,比方说,我不是新疆人,也不是来自新疆,但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敌人,为什么?因为我们都是人,(中共)就是人类的敌人。”

他进一步解释说,他写了好几本书,都是在讲中共的本质,人们需要认清中共是什么,他说:“我们是华人,跟中共一点关系都没有。”他认为,人们应该“学好历史”,了解共产党的意识形态,是如何与传统价值观,与普世价值相反的。

法轮功学员在中共大使馆前的24小时抗议,已经坚持了二十多年。潘先生也对这样的坚持表示赞同,他说:“每天都来,每天都有人,那个火不会熄灭。所以,你不是因为看到很多人,就觉得,明天就要成功。我们对抗威胁人类的这个邪恶力量,不是说你今天做了,明天就不用做了。也许我们很多人都看不到那个最后的光明。但是,是不是因为这样的原因,你就放弃了,不会的吧,对不对?”

潘东凯
2022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英国伦敦中共大使馆前,著名历史学家潘东凯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 成容摄影/看中国)

马健:中国人更需要“真、善、忍”

作为一名观察和写实社会与人的著名作家,人权日的活动,马健自然会来看看。他在法轮功的集会上,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在1999年4月25日亲眼所见的法轮功学员,在北京中南海外的大型和平请愿。与会者见证了一向冷静、理智的马健的鲜为人知的一面,也颇感动容。

马健说:“我躲在一个汽车里,来回拍照,我记录了整个法轮功(请愿),是和平的,没有任何人多说一句话,大家就是坐着。静静的,安静地坐着。要求中国共产党承认他们的信仰。我非常感动。……在中国社会里,从(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之后,很少发生(大规模请愿)。这是让我更加感动的第二点。”

马健透露,他还与一位共产党高官交流过,他们“都感受到法轮功的力量。它不仅仅是,人民群众治病的,这么简单的问题,后面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几千年的文化从哪里延续,从哪里发展,从哪里找到与中国人、中国传统更加接近的,跟这个时代更加紧靠的信仰?把‘真善忍’传下来……中国人更需要”。

马健还对中共迫害各种信仰,提出了最严厉的谴责,他说:“在从1949年,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引进了中国社会。所有的信仰都成了被禁控的。这个还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所有的信仰,所有有信仰的人都是‘罪犯’。我们本来是活生生的人,仅仅是因为不信共产党,我们失去了未来,失去了生活,更多人失去了生命。”

马健
2022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英国伦敦中共大使馆前,著名作家马健在法轮功集会上发言。(图片来源: Yan Ning摄影/看中国)

英国政要:强烈谴责中共活摘器官暴行

英国上议院近期推动了多项立法修正案,以支持英国的公共供应链免受侵犯人权者和国家的安全威胁。11月30日,在《采购法案》的三读期间,上议院以191票对169票,通过了针对强摘器官的修正案。近期将提交下议院表决。

在此背景下,英国上议院议员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在视频中说:“下令铲除法轮功的是中共前领导人江泽民,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不惜一切代价’。他成立了610办公室,受命执行这些命令。这些都是由著名英国律师尼斯爵士(Sir Geoffrey Nice KC)主持的中国独立法庭调查的严重指控。他们在看到证据后得出结论,强摘器官多年来一直在中国大规模进行,而法轮功修炼者一直是器官供应的来源之一,而且可能是主要来源。

“他们说,这些反人类罪很可能也用在了维吾尔族穆斯林、藏传佛教徒和基督徒身上。这些都是严重的指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英国议会中,无论是下议院还是上议院,跨越政治鸿沟,齐心协力推动修正案立法,严厉惩罚任何与那些犯有令人发指的罪行之徒合作的人。

“我们为什么要关心?这是因为我们热切支持《世界人权宣言》第18条,它主张每个人都有相信、不相信或改变他们信仰的权利。……更讽刺的是,中国还是相关机构为维护第18条而设立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成员。”

奥尔顿
英国上议院议员奥尔顿勋爵(Lord Alton)。(图片来源:Roger Harris/CC BY 3.0)

国会议员里夫斯(Ellie Reeves)表示,她一直在密切关注在中国,因宗教或信仰而受到的迫害,并提到中共摘取被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或其他群体器官的严重指控。

她写道:“我认为,英国政府必须就此事向北京当局提出更多质疑,并确保继续审查所提供的任何新证据。我认为英国政府还应该敦促世界卫生组织对中国法庭的调查结果作出明确回应,并进行适当的独立评估。

“我将继续敦促英国政府发出明确信息,即我们不会袖手旁观,也不会容忍这种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

里夫斯
英国国会议员里夫斯(Ellie Reeves)。(图片来源:Chris McAndrew/CC BY 3.0)

国会议员利维(Ian Levy)在声明中说:“英国对法轮功学员和其他团体,在中国持续遭受的迫害深感关切。他们经历了令人难以置信地痛苦,他们的遭遇,使中国成为英国优先关注人权的31个国家之一的众多原因之一。”

利维
英国国会议员利维(Ian Levy)。(图片来源:David Woolfall/CC BY 3.0)

英国上议院的一名男爵夫人发来邮件说,“我对法轮功非常尊敬。深深关注中共虐待法轮功,包括活摘器官(的罪行)。”

另外,国会议员克鲁达斯(Jon Cruddas)、诺克斯(Rt Hon Caroline Nokes),在得知法轮功的人权日的活动时,也特意表达了自己的支持。

欧洲法轮功之友:邪恶迫害必被制止

约翰-迪(John Dee),作为欧洲法轮功之友的副主席,见证了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风雨岁月。他也来到抗议现场,并谴责道:“在中国,自从中共开始对法轮功进行恐怖迫害以来的23年里,它从未尊重过人们的尊严、自由或正义的理念。

“中(共)国在联合国签署了一份宪章,却对宪章的规则肆意妄为,这是不可接受的。在全球范围内,中(共)国似乎是碰不得的,其他国家甚至不敢有效地挑战它,以改变它的立场。尽管有这个巨大的障碍,但法轮功修炼者并没有被吓倒,中共也难以诋毁法轮大法对世界的积极影响。

“人们常说,‘一正压百邪’,这只是个时间问题,中共的邪恶迫害也必将消逝。”

迪
2022年12月10日,国际人权日,英国伦敦中共大使馆前,欧洲法轮功之友副主席约翰-迪,在法轮功集会上发言。(图片来源: Yan Ning摄影/看中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