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與普京電話會議 被斥責綏靖(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2-05-30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
2022年5月9日,在德國柏林,德國總理蕭茲(右)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在總理府會談後,站在被烏克蘭國旗顏色照亮的勃蘭登堡門前。(圖片來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綜合)法國愛麗舍宮表示,法國和德國領導人,週六(5月28日)敦促普京總統釋放2,500名烏克蘭人,他們曾是被摧毀的烏克蘭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裡的守軍,現在被俄羅斯軍隊扣留。但兩人因此遭到抨擊,稱他們在向普京綏靖。

據《泰晤士報》報導,在長達80分鐘的聯合電話中,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蕭茲,還鼓勵克里姆林宮領導人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舉行「直接認真的談判」,以尋求衝突的外交解決方案,並表示俄羅斯應同意立即停火拼從烏克蘭撤軍。

俄羅斯本月表示,烏克蘭戰士在馬里烏波爾進行了最後的抵抗後投降了,他們在巨大的鋼鐵廠下面的地堡和隧道裡堅持了數週。

與此同時,普京表示,他準備尋找方法來運送滯留在烏克蘭黑海港口的糧食,這被指責為導致全球小麥和糧食日益短缺,但前提是西方國家取消對俄羅斯農產品出口的封鎖。

克里姆林宮說,普京還告訴馬克龍和蕭茲,向烏克蘭提供西方武器是「危險的」,並警告說「有可能進一步破壞局勢穩定,加劇人道主義危機」。

俄國內務部部長顧問安德魯索夫(Viktor Andrusiv)稱,克里姆林宮已經要求西方不要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以換取港口的疏通。

他說:「根據我的信息,俄羅斯人提出了以下模式。西方不給烏克蘭導彈,俄羅斯人去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的邊界,然後坐下來談判,解除糧食出口港口的封鎖,並提供新的能源條件。」

蕭茲和馬克龍的干預是在歐盟峰會之前進行的,預計峰會將揭示其成員之間在應對危機方面的分歧。匈牙利領導人歐爾班(Viktor Orban)正在阻止對俄羅斯實施石油禁運的嘗試,理由是這將對他的國家造成破壞,因為該國嚴重依賴俄羅斯的能源供應。

針對西方向基輔施壓,讓其向莫斯科割地並與普京達成協議持警惕態度的評論員,批評了兩位歐洲領導人發出的這一呼籲。

歐洲議會的波蘭議員薩裡烏斯-沃爾斯基(Jack Saryusz-Wolski)在推特上,引用德國政治學家摩根索(Hans Morgenthau)在1948年寫的文章說:「綏靖是一種腐敗的妥協政策,由於把帝國主義的政策誤認為是維持現狀的政策而變得錯誤。」

經常寫關於俄羅斯和烏克蘭的經濟學家和作家阿斯隆德(Anders Aslund)在推特上說:「蕭茲和馬克龍給普京打了80分鐘電話,一切都錯了」。他最關心的是,這次通話不包括烏克蘭。「不要再這樣做了!蕭茲和馬克龍應該要求澤倫斯基成為對話的一部分,否則就不談」。

愛沙尼亞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任米克爾森(Marco Michkelson)批評了德國總理蕭茲和法國總統馬克龍與普京的談話。米克爾森說:「令人難以置信的是,法國和德國的現任領導人如何在無意中為新的俄羅斯暴力鋪平道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