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封城民怨沸騰 矢板明夫:很多人死(圖)

發表:2022-01-07 14: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安
大陸西安COVID-19的疫情續燒,各地民眾對於政府防疫手段的抱怨聲四起。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此大嘆,在這場悲劇中一定有很多人死於暴政。圖為西安資料照。(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月7日訊】大陸西安COVID-19的疫情續燒,解封之日遙遙無期,各地民眾對於政府防疫手段的抱怨聲四起。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對此大嘆,按照他多年在大陸的採訪經驗,在這場悲劇中一定有很多人死於暴政

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說,近日收到不少西安相關訊息,包括當局為「清零」將許多人移送出城的圖片和消息,令他頗為感慨,因為過往小粉紅經常在台灣叫囂「留島不留人」,沒想到「中國政府這一次真的在西安進行了一場留市不留人」。

矢板明夫認為,清零是大陸官員政績,而一般民眾的安全跟尊嚴則是需要付出的代價,「當局把感染者的接觸者,甚至就因為僅僅住在附近小區的人口,用遊覽車強制遷到西安城外」。

矢板明夫指,當地很多重病民眾得不到醫療,孕婦不能到醫院生產,而為他們準備的收容設施極簡陋,甚至沒有取暖和被褥,「在過程中,我們看不到任何的人文關懷」。

矢板明夫嘆,由於大陸媒體被全面管制,而外媒則全被限制、待北京,因此外界看不到西安現狀的全貌和細節。可根據他多年在大陸的採訪經驗,「在這場悲劇中,一定有很多人不是死於疫情,而是死於暴政」。

矢板明夫說,武漢曾發生的悲劇在西安重演,由此可見北京政權在防疫上沒有積累到什麼經驗,只是封鎖消息更加變本加厲,而武肺在大陸造成的各種悲劇尤為慘烈,還是因為北京一黨獨裁的政治結構,所有的當權者都只在意其權力來源。

矢板明夫接著指出重點,他說,大陸官員的權力來自領導人的任命,因此全部的官員只在乎領導人的感覺,但是在民主國家,當權者的權利來自選舉,所以得拚命討好選民,不敢玩忽職守。

最後矢板明夫酸,在如此情況下,若碰到一個好大喜功且頭腦不清楚的領導人,那對芸芸眾生來說「無疑是一場巨大的災難」。

關於西安相關報導可點此參考。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