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刪新聞稿 引發憤怒狂潮(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4-07 1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邊境
一名男子正試圖越過位於加利福尼亞州區域內的美國-墨西哥邊境的柵欄進入美國。(圖片來源: GUILLERMO ARIAS/AFP)

【看中國2021年4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國土安全部(DHS)的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已經刪除了一份新聞稿,該新聞稿詳細說明瞭兩名被確定在恐怖主義觀察名單上的葉門非法移民的被逮捕情況。為此,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的共和黨人,抨擊了海關和邊境保護局。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刪除新聞稿

據英國《每日郵報》4月7日報導,5日,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機構發布了一份新聞稿,詳細介紹了邊境巡邏人員逮捕兩名來自葉門的非法外國人的情況,他們被列入FBI的恐怖主義觀察名單和禁飛名單。該新聞稿也詳細說明瞭聯邦調查局恐怖主義觀察名單和禁飛名單上的非法外國人穿越美國-墨西哥邊境的情況。

原新聞稿解釋了這兩名抓捕人員,是如何被分配到南加州埃爾森特羅站(El Centro Station)的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特工抓捕的。

第一名33歲的嫌疑人,在當地時間1月29日凌晨1點10分左右被抓獲,他試圖從卡萊西科(Calexico)入境口岸向西約3英里處非法越境。探員在他的鞋墊內發現了一張手機SIM卡。

第二名26歲的嫌疑人於3月30日晚上11點30分左右被特工抓獲。

這兩名未透露姓名的男子,在過去三個月裡被拘留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卡萊西科(Calexico)地區。兩人都在聯邦調查局的恐怖主義觀察名單和禁飛名單上。

但是,在新聞稿發布到網上不到24小時後,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的網站上的信息就被刪除了,訪問該網頁的人看到的是「拒絕訪問」的信息。

《每日郵報》聯繫的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發言人拒絕提供這兩人的姓名。

但轉天的6日,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網站和推特賬戶刪除了這一公告,理由是「國家安全」。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在6日晚間告訴《每日郵報》:「有關新聞發布沒有經過適當的審查,包含了某些與國家安全有關的信息披露和政策信息,海關和邊境保護局需要將其從我們的網站上刪除。」

共和黨人憤怒

這一刪除引發了共和黨人的憤怒,他們要求知道為什麼潛在恐怖份子抵達邊境的消息被掩蓋。

委員會中的共和黨人,6日晚在推特上向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發問:「為什麼你要撤下你之前公開的推特及新聞稿,宣布恐怖觀察名單上的兩個人被逮捕,利用總統拜登的開放邊境政策?名義上的透明不是透明。」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要求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為國會領導層和副總統賀錦麗,提供關於在墨西哥邊境被捕人員的機密簡報。

在福克斯新聞看到的一封給聯邦調查局局長雷(Christopher Wray)和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的信中,麥卡錫要求為自己、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以及副總統賀錦麗,提供「關於美國邊境巡邏隊逮捕的某些人的機密簡報」。

麥卡錫寫道:「我希望她和國會領導人能從這次簡報中受益。」

麥卡錫說:「通過與邊境巡邏隊的談話和媒體報導,我瞭解到恐怖主義觀察名單上的外國公民被逮捕,他們試圖非法穿越我們的南部邊境。這凸顯了邊境危機所帶來的持續的國家安全風險。」

密歇根州的眾議員麥克萊恩(Lisa McClain)在推特上說:「總統,邊境危機是對我們國家安全的直接威脅,恢復行之有效的政策,停止威脅美國人的生命。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刪除了他們的新聞稿,(該新聞稿)宣布在西南部邊境成功逮捕兩名被列入恐怖觀察名單的葉門男子。拜登政府還想隱藏什麼?#拜登邊境危機」

科羅拉多州眾議員蘭博恩(Doug Lamborn)寫道:「拜登的國土安全部(@DHSgov)試圖掩蓋已知恐怖份子通過我們的南部邊境進入的事實,這是卑鄙的。喬-拜登的開放邊境政策是危險的,是國家安全的風險。」

來自北卡羅來納州的共和黨議員畢曉普(Dan Bishop)補充說:「對拜登政府來說,控制(輿論)敘事遠比透明更重要。」

弗吉尼亞州州長共和黨候選人沃爾金(Matt Wolking)的新聞官,對刪除新聞稿的行為感到難以置信:「拜登政府正在封鎖自己的邊境巡邏隊網站,以向公眾隱瞞這份新聞稿。點擊鏈接,你現在會收到一條錯誤信息。令人難以置信。」

川普(特朗普)政府時期的美國前代理國土安全部長沃爾夫(Chad Wolf)也表示了他的擔憂。

「這在兩個方面令人擔憂--(1)為什麼要刪除/移除美國邊境巡邏隊的偉大工作?(2)證明了已知或可疑的恐怖份子將南部邊界牆沿線缺乏安保視為機會。」

其他推特用戶要求解釋突然刪除的原因

道格拉斯(Kyan Douglas)問道:「葉門恐怖份子在邊境被捕。但新聞稿被拿下。你在隱瞞什麼?」

圖米(Joseph Toomey)用自己的推理寫道:「新聞稿被刪除是因為它破壞了民主黨媒體長期以來的說法,即‘沒有證據’證明川普的邊境安全措施阻止了恐怖份子進入該國。如果證據不符合(他們的)敘事,就銷毀證據。」

另一位用戶在Twitter上寫道:「他們不想讓你知道。我曾經在德克薩斯州的一個牧場打獵,它的南部邊界是裡約(Rio)河。他們抓住了兩個阿富汗人(疑似恐怖份子),然後把它(這個事情)埋葬了,就像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每個人都被告知不要談論這件事。」

白宮稱讚邊境部隊

6日,白宮表示,這樣的抓捕是「不常見的」,是官員們盡職盡責的表現。

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Jen Psaki)說:「他們確實強調了每天在邊境審查那些人的關鍵工作的重要性。國土安全部的工作,不只是在邊境,如你所知,但也與國際合作夥伴分享情報和其它信息,包括防止某些觀察名單上的個人進入美國。」

「他們根據幾個機密和非機密的資料庫,對在入境口岸和口岸之間遇到的個人進行裁決。因此,雖然這種情況很少見,但這是他們盡職盡責的體現。」

海關和邊境保護局5日表示,這兩人是如何被列入美國政府的恐怖主義嫌疑人觀察名單的。

首席巡邏探員博維諾(Gregory K.Bovino)說:「邊境巡邏隊的任務之一就是保護國家不受恐怖份子的侵害。我們邊境的這些抓捕事件說明瞭我們使命的重要性,以及我們如何在日常任務中永遠保持警惕,保護這個偉大的國家。」

共和黨警告:非法入境中會混入恐怖份子

共和黨人長期以來一直警告說,非法入境並逃避偵查的人中可能有恐怖份子。

雖然美國政府並沒有公布在與墨西哥交界處拘留恐怖份子的數據,但在2018年,Axios新聞給出的數字是6人,CNN給出的數字是十幾人。

2018年1月,國土安全部和司法部的一份聯合報告稱,在全球範圍內的觀察名單上試圖前往美國的人中,國土安全部「遭遇」了2554次這樣的企圖。其中,有2170人試圖通過飛機來,有335人通過陸路來,其餘的人則通過海路來。

2019年,川普在玫瑰園的演講中宣稱:「我們的恐怖份子從南部邊境過來,因為他們發現那裡可能是最容易通過的地方,他們直接開車進來,然後左轉。」

過去幾個月,抵達美墨邊境的移民數量較多,其中僅3月份就有超過17萬人,是十多年來最大的單月總數。

大量的是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這迫使政府開設了第10個臨時住房設施,以容納這些年輕的到達者。絕大多數成年人被立即送回墨西哥。

邊境巡邏隊表示,他們目前每天拘留約5000人。

贊成減少移民數量、加強防禦恐怖份子滲透的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分析師本斯曼(Todd Bensman)2019年估計,每年約有20名恐怖嫌疑人在美墨邊境被拘留。

美國政府沒有透露禁飛名單上有多少人,不過2016年6月,加州參議員範斯坦(Dianne Feinstein)表示,名單上約有8.1萬人,其中不到1000人是美國公民。

葉門是中東最貧窮的國家,被幾十年的內戰所困擾,被聯合國稱為世界上最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四百萬人被迫離開家園。

一群3月在德克薩斯州埃爾帕索(El Paso)訪問邊境的共和黨議員說,邊境人員告訴他們,一些被抓到的越境者被列入美國恐怖主義觀察名單。

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3月15日前往南部邊境,他告訴記者,在與邊境巡邏人員會面後,他瞭解到與恐怖組織有聯繫的人正在趕往邊境。

他說:「這不僅僅是來自墨西哥、宏都拉斯或薩爾瓦多的人。他們現在發現來自葉門、伊朗、土耳其的人。他們正抓到恐怖份子觀察名單上的人,而且他們一下子就衝進來了。」

共和黨人批評拜登放寬了前總統川普設置的一些限制,因為最近幾個月過境人數增加。

觀察名單由聯邦調查局恐怖主義篩查中心維護(Terrorism Screening Center)。根據FBI的說法,該名單包含「已知或有理由懷疑參與恐怖活動的人的身份」。

一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記者,總的來說,在南部邊境被抓到的移民與FBI恐怖觀察名單上的人相符的人很少。

自由主義的CATO研究所表示,從1975年到2017年,有7名從「特殊關心」國家(至少與恐怖主義有鬆散聯繫的國家)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因策劃在美國本土發動襲擊而被定罪。

他們都不是從墨西哥越境。他們來自加拿大或美國港口,而且都是在被列為特殊關心國家之前。這些陰謀都被挫敗了,沒有人受傷。

CATO的研究發現,在這幾十年裡,唯一已知的從墨西哥非法越境的恐怖份子是三名來自馬其頓的阿爾巴尼亞族人,他們在1984年作為兒童隨父母來到美國,他們20多歲時,在2007年襲擊新澤西州迪克斯堡(Fort Dix)陸軍基地的陰謀被挫敗後被捕。他們不是來自特殊關心的國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