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陣營要再次踩線通過基礎設施法案(圖)

發表:2021-04-06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繼單方面強行通過1.9萬億的法案後,拜登(Biden)陣營或許再次選擇獨斷專行。週一(4月5日),美國聯邦參議院中有議員揚言,根據一項友好規則,如果他們不想,參議院中的民主黨人將不需要共和黨人的支持,就可通過備受爭議的拜登政府的基礎設施一攬子計畫,不做任何修改。
拜登陣營在統治了國會和白宮後,頻繁運用微弱多數規則推行其所提出的立法措施,而拒絕考慮兩黨的合作共識。圖為2021年3月12日,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右後)聽取拜登(Biden,左前)就簽署1.9萬億美元的《美國救助計畫法案》發表講話。(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6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繼單方面強行通過1.9萬億的法案後,拜登(Biden)陣營或許再次選擇獨斷專行。週一(4月5日),美國聯邦參議院中有議員揚言,根據一項友好規則,如果他們不想,參議院中的民主黨人將不需要共和黨人的支持,就可通過備受爭議的拜登政府的基礎設施一攬子計畫,不做任何修改。

拜登提出的計畫將花費2.2萬億美元,名義上是旨在重建美國搖搖欲墜的道路和橋樑,以及為其它一系列政策變化買單。

然而,田納西州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尖銳的指出,拜登第一批基礎設施配套中專門用於道路和橋樑更新的資金「甚至不到6%」,這實際是變相的「近30年來最大的加稅措施」。

再次踩線?

在受到共和黨的一致抵制後,拜登陣營宣稱其將以51票的微弱多數票通過參議院,而不必爭取60票,可以防止共和黨人阻止其立法。

51票只比平票的50票多了1票,是多數票的最小票數,可謂踩線執法。

為了達到目的,民主黨人正在努力通過參議院特殊的「和解」規則來通過基礎設施措施。

這標誌著繼拜登在通過COVID-19病毒大流行的1.9萬億美元支出計畫之後,多數黨在兩個月內第2次使用該程序。

此前,因「只有9%」的錢花在了抗擊病毒上,共和黨人全體反對拜登的紓困計畫,但拜登方仍然不做任何調整,強行以51票通過了立法。

多數黨(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聲明說,參議院議員規則對民主黨有利。如果所有50名參議院民主黨人都支持拜登的基礎設施法案,他們可以通過賀錦麗(卡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打破平局的投票過關。

民主黨遮遮掩掩 黨內或有不同聲音

舒默在一份聲明中說,參議院民主黨人尚未決定如何進行,但稱讚該規則是「向前邁出的重要一步,如果需要的話,這一關鍵途徑是可行的。」

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和其他白宮官員曾聲稱,拜登對聽取共和黨關於改變其龐大計畫的想法是「開放的」,說他更喜歡兩黨合作的措施。

然而,週一普薩基再次告訴記者,沒有任何跡象表明拜登反對在參眾兩院中只使用民主黨的投票來通過法案。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舒默和其他民主黨參議院領導人現在能獲得多少支持,如果有議員決定在基礎設施一攬子計畫中單獨考量,那將成為關鍵票。

參議員喬.曼欽(Joe Manchin)週一表示,該法案「需要改變」。

在兩黨均分席位(50席對50席)的參議院中,西弗吉尼亞州民主黨人的投票或將成為關鍵表決。

曼欽對拜登政府的一攬子計畫中的「美國就業計畫」表示擔憂,特別是隨之而來的提高公司稅率的框架,他認為這將損害企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