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州大麻合法化 離聯邦立法多遠?(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4-02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31日,美國紐約州正式大麻合法化(圖片來源: 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31日,美國紐約州正式大麻合法化(圖片來源: 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拜登上台後,民主黨人竭力推進大麻合法化,紐約州3月31日通過相關立法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也表示,將很快出台聯邦層面的法案。

去年美國大選日11月3日,亞利桑那、新澤西、蒙大拿和南達科他四州同步公投,正式通過大麻全面合法化(包括用於醫療、娛樂各種用途)的法案。左派美國網媒《Vox》形容,「大麻是2020年大選的真正贏家」。

2021年,拜登上台後,維州和紐約州陸續實現大麻合法,意味著美國近三分一的州份已通過大麻全面合法化。

就在3月31日紐約州議會通過相關立法後,舒默(Chuck Schumer)告訴記者,「我支持聯邦一級的非刑事化法案,並將很快與我的一些同事一起制定立法。」

然而,參議員發布的視頻顯示,舒默的提議超出了非刑事化的範圍,還包括將大麻從聯邦控制的物質清單中刪除、清除大麻犯罪的記錄,並為大麻設立稅收和法規。

「2019年,大麻被捕人數有所增加,其中超過9成僅僅擁有毒品而已,人數超過所有暴力犯罪被捕者的總和。」參議員布克說。

不過,該法案在參議院闖關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目前尚不清楚有10名共和黨人支持終止大麻禁令。

維州、紐約州陸續立法大麻合法化

根據聯邦法律,大麻被定義為一類藥物,與LSD、海洛因、搖頭丸和迷幻蘑菇(psilocybin)同級。不少州份則通過了不同程度的大麻合法化法案。聯邦與州府的法律不協調,造成執法與產業秩序上的混亂。因此,倡議者極力遊說聯邦在全美實現大麻合法化。

白宮換屆拜登就任之後,各界在關注在拜登政府會否在四年任期內,跟隨鄰居加拿大的步伐,在聯邦層面實現大麻全面合法化

2月底,維州州議會通過大麻合法化立法,將從2024年1月1日起開放大麻零售,並允許成年人合法持有大麻。4月7日,維州州議會將審議州長諾譚(Ralph Northam)提出的加速大麻合法化修正案,該案允許成年人從7月開始可持有最多1盎司的大麻。

3月31日,紐約州州長庫默(Andrew Cuomo)簽署大麻合法化法案,成為美國第15個允許娛樂用大麻的州。下一個州可能是新墨西哥。

大麻的危害與兩黨意識形態的角力

與酒精一樣,大麻會影響人的中樞神經系統的運作,也有造成精神疾病的風險,尤其是青少年。有醫學人士評論稱大麻成癮無藥可醫,只能依靠使用者自身的意志力。也有研究發現,第一次使用大麻後大多數人會使用烈度更大的毒品。

鑑於民主黨的惡意識形態價值觀,過去數年推動大麻地方合法化的州份,主要是東西岸民主黨主政州份。但11月3日公投中,共和黨主政的蒙大拿州、南達科他州是通過大麻合法化的其中兩州;同屬「深紅州」由共和黨主政的密西西比州同一天也通過了大麻醫療用合法化。顯示民主黨、共和黨這兩黨對大麻合法化的態度愈加開放。

拜登上台後,黨內自由派要求聯邦層面大麻合法化的聲音和壓力更大。尤其是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去年任參議員時就將聯邦政府通過大麻合法化的法案排上議程。

不過,共和黨內普遍仍偏向恪守傳統價值觀,認為大麻合法化會為其它毒品合法化開創壞先例(如民主黨俄勒岡州11月3日公投通過擁有及私人吸食所有毒品非刑事化的法案)。共和黨參議院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就重申反對大麻合法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