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州大麻合法化 离联邦立法多远?(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4-02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3月31日,美国纽约州正式大麻合法化(图片来源: 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3月31日,美国纽约州正式大麻合法化(图片来源: KENA BETANCU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拜登上台后,民主党人竭力推进大麻合法化,纽约州3月31日通过相关立法后,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也表示,将很快出台联邦层面的法案。

去年美国大选日11月3日,亚利桑那、新泽西、蒙大拿和南达科他四州同步公投,正式通过大麻全面合法化(包括用于医疗、娱乐各种用途)的法案。左派美国网媒《Vox》形容,“大麻是2020年大选的真正赢家”。

2021年,拜登上台后,维州和纽约州陆续实现大麻合法,意味着美国近三分一的州份已通过大麻全面合法化。

就在3月31日纽约州议会通过相关立法后,舒默(Chuck Schumer)告诉记者,“我支持联邦一级的非刑事化法案,并将很快与我的一些同事一起制定立法。”

然而,参议员发布的视频显示,舒默的提议超出了非刑事化的范围,还包括将大麻从联邦控制的物质清单中删除、清除大麻犯罪的记录,并为大麻设立税收和法规。

“2019年,大麻被捕人数有所增加,其中超过9成仅仅拥有毒品而已,人数超过所有暴力犯罪被捕者的总和。”参议员布克说。

不过,该法案在参议院闯关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目前尚不清楚有10名共和党人支持终止大麻禁令。

维州、纽约州陆续立法大麻合法化

根据联邦法律,大麻被定义为一类药物,与LSD、海洛因、摇头丸和迷幻蘑菇(psilocybin)同级。不少州份则通过了不同程度的大麻合法化法案。联邦与州府的法律不协调,造成执法与产业秩序上的混乱。因此,倡议者极力游说联邦在全美实现大麻合法化。

白宫换届拜登就任之后,各界在关注在拜登政府会否在四年任期内,跟随邻居加拿大的步伐,在联邦层面实现大麻全面合法化

2月底,维州州议会通过大麻合法化立法,将从2024年1月1日起开放大麻零售,并允许成年人合法持有大麻。4月7日,维州州议会将审议州长诺谭(Ralph Northam)提出的加速大麻合法化修正案,该案允许成年人从7月开始可持有最多1盎司的大麻。

3月31日,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签署大麻合法化法案,成为美国第15个允许娱乐用大麻的州。下一个州可能是新墨西哥。

大麻的危害与两党意识形态的角力

与酒精一样,大麻会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的运作,也有造成精神疾病的风险,尤其是青少年。有医学人士评论称大麻成瘾无药可医,只能依靠使用者自身的意志力。也有研究发现,第一次使用大麻后大多数人会使用烈度更大的毒品。

鉴于民主党的恶意识形态价值观,过去数年推动大麻地方合法化的州份,主要是东西岸民主党主政州份。但11月3日公投中,共和党主政的蒙大拿州、南达科他州是通过大麻合法化的其中两州;同属“深红州”由共和党主政的密西西比州同一天也通过了大麻医疗用合法化。显示民主党、共和党这两党对大麻合法化的态度愈加开放。

拜登上台后,党内自由派要求联邦层面大麻合法化的声音和压力更大。尤其是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去年任参议员时就将联邦政府通过大麻合法化的法案排上议程。

不过,共和党内普遍仍偏向恪守传统价值观,认为大麻合法化会为其它毒品合法化开创坏先例(如民主党俄勒冈州11月3日公投通过拥有及私人吸食所有毒品非刑事化的法案)。共和党参议院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就重申反对大麻合法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