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希望提稅以支付基礎設施開支方案(圖)

拜登希望提高美國公司稅幾十家大公司目前分文不交

作者:佈雷德邁爾 發表:2021-04-06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3月23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参观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詹姆斯癌症医院和索洛夫研究所后发表讲话。2
拜登說,他希望把企業所得稅的稅率從21%提高到28%。
(圖片來源:Photo by JIM WATS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4月6日訊】拜登希望提高美國企業所得稅,以幫助支付他提議的2萬3千億美元基礎設施開支方案,不過,美國幾十家最大和最有名的公司目前都在以合法的方式免交任何聯邦稅

拜登說,他希望把企業所得稅的稅率從21%提高到28%。2017年,拜登的前任川普把企業所得稅率從35%降到了21%。

星期一(4月5日),美國財政部長耶倫呼籲制定全球最低企業稅率。她在芝加哥全球事務委員會(Chicago Council on Global Affairs)發表的演講中說,這種最低稅率將適用於跨國公司,不管其總部位於哪裡,以防止各國通過降低稅率的方式爭搶公司生意。

「競爭性不僅僅關係到總部位於美國的公司在全球並購投標中與其它公司相比境況如何,」耶倫說。「它關係到確保政府能有穩定的稅收制度,可以籌集足夠的收入,投資於基本公共產品並應對危機,而且所有公民公平分攤為政府出資的負擔。」

國會共和黨議員已經在批評民主黨新總統拜登提出的基礎設施方案,他們說,拜登的計畫成本過大,而且他的基礎設施定義遠遠偏離了傳統的修路建橋範疇。這項計畫希望為民主黨自由派人士支持的其它項目出資,包括製造業投資、育兒服務以及提高關鍵家庭護理人員的工薪。

總的來說,共和黨人堅決反對增稅。拜登還提議增加最富有的納稅人、也就是年收入超過40萬美元者的所得稅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說,共和黨人不可能支持任何通過增稅來支付拜登的基礎設施計畫的做法。

「我不認為我們這方有任何增稅的積極性。」麥康奈爾說。

在這種情況下,民主黨人只能依靠本黨的力量來推動增稅,就像他們在遭到共和黨人一致反對的情況下讓拜登的1萬9千億美元新冠疫情紓困法案闖關一樣。民主黨人在眾議院只有微弱多數,在參議院與共和黨人各佔50席,假設所有參議院民主黨人投票時都團結一致,仍需要副總統哈里斯投下打破平衡的關鍵一票。

不過,一位關鍵的民主黨參議員---來自西弗吉尼亞州的曼欽星期一呼籲把企業所得稅的稅率定在25%,而拜登的主張是28%。如果沒有任何共和黨人支持任何增稅,曼欽的立場有可能給拜登的努力增加了難度。

即使提高了企業所得稅,而且實施了15%的最低稅率,也不可能從公司企業那裡按照這種稅率徵收到那麼多稅款,除非大量廢止允許公司勾銷各類商業成本的規則。

據華盛頓進步派研究團體稅收與經濟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說,去年,至少55家最大的美國公司沒有就總值超過4百億美元的利潤繳納任何聯邦所得稅。

如果不勾銷各類商業成本的話,它們原本總共會按照美國21%的稅率繳納85億美元的企業所得稅,但它們卻得到了35億美元的退稅,這使它們的實際稅率為負9%。

美國2月份增加了91萬6千份工作,拜登在這一背景下為他的增稅計畫進行了辯護。

「只是請求美國企業界支付他們應當公平分擔的那一部分,根本不會減緩經濟,」拜登上星期說。「這將讓經濟運轉得更好。這將創造更多的能量。」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