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簽署1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圖)

作者:佈雷德邁爾 發表:2021-11-16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基础设施建设 基建计划 道路 高速公路 城市 楼房2(16:9)
美國總統拜登星期一(11月15日)簽署了投入1萬億美元以改善全美各地基礎設施的法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11月16日訊】美國總統喬.拜登星期一(11月15日)簽署了投入1萬億美元以改善全美各地基礎設施的法案,這項法案將修復老舊破損的道路橋樑、改善鐵路服務、擴大公共交通運輸並拓展網際網路寬頻服務。

在一個秋高氣爽、略帶涼意的下午,來自民主與共和兩黨的國會議員、州長和市長們在白宮外的南草坪目睹了拜登的簽字儀式。

拜登將他的一項首要立法方案簽署成法,在政治分裂嚴重的華盛頓,這標誌著一個難得的景象:這項法案是在兩黨基礎上獲得通過的。在參議院,有19名共和黨參議員加入了所有50名民主黨參議員的行列,對這項基礎設施法案投了支持票;在眾議院,有13名共和黨眾議員投票支持,同時卻有六名民主黨眾議員投了反對票。

「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可以走到一起並創造出真正的成果,」拜登在簽署法案之前說。「今天,我們正在把事情做成。美國再次動了起來。」

儘管如此,對共和黨議員來說,通過這項法案仍然有政治風險。目前,拜登民意支持率大跌,而美國消費物價面臨三十年來新高,在此之際,一些國會共和黨領袖反對把一項立法勝利拱手送給一位民主黨總統。

前總統唐納德.川普抨擊那些投票支持基礎設施支出方案的共和黨議員,雖然他在入主白宮時也曾贊成投入新的公共開支,但未能獲得國會通過。川普說,那些投票支持拜登的共和黨人「應當為自己感到羞恥」。

高調反對拜登的共和黨眾議員、來自喬治亞州的馬喬麗.泰勒.格林把那些投票支持法案的共和黨人形容為叛徒,並在推特上公布了他們的電話號碼。

一些法案反對者向支持法案的共和黨議員打電話發出了死亡威脅。

拜登還因為他的將近2萬億美元的「人類基礎設施」社會支出法案而陷入持久的論戰。那項社會支出案將是50年來對聯邦政府為美國人提供的社會保障網項目的最大擴充。眾議院預計本星期將對這項社會保障法案進行表決。如果眾議院將其通過,法案接下來將送交參議院。它在參議院的前景仍不明朗。

沒有任何一位共和黨議員支持這項社會保障法案。這意味著民主黨人必須自行將其通過。

拜登簽署的基礎設施法案包括為公路、橋樑和其它重大建設項目出資1100億美元,並出資390億美元,用於將公交現代化並為殘障人士和老年人改善公交便利。

這項法案包括投入500億美元,用於改善受到氣候變化和網路襲擊衝擊的基礎設施。另外還有550億美元用於取代一些美國飲水系統仍在使用的老舊的含鉛管道,以及用於開發寬頻基礎設施的650億美元。

這項基礎設施法案要求出資210億美元,從土壤和地下水中排除污染、在能源界創造就業機會並聚焦經濟和環境公正。法案包括用於更新和擴大電網的730億美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