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关删新闻稿 引发愤怒狂潮(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07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边境
一名男子正试图越过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区域内的美国-墨西哥边境的栅栏进入美国。(图片来源: GUILLERMO ARIAS/AFP)

【看中国2021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国土安全部(DHS)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已经删除了一份新闻稿,该新闻稿详细说明了两名被确定在恐怖主义观察名单上的也门非法移民的被逮捕情况。为此,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的共和党人,抨击了海关和边境保护局。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删除新闻稿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7日报导,5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机构发布了一份新闻稿,详细介绍了边境巡逻人员逮捕两名来自也门的非法外国人的情况,他们被列入FBI的恐怖主义观察名单和禁飞名单。该新闻稿也详细说明了联邦调查局恐怖主义观察名单和禁飞名单上的非法外国人穿越美国-墨西哥边境的情况。

原新闻稿解释了这两名抓捕人员,是如何被分配到南加州埃尔森特罗站(El Centro Station)的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特工抓捕的。

第一名33岁的嫌疑人,在当地时间1月29日凌晨1点10分左右被抓获,他试图从卡莱西科(Calexico)入境口岸向西约3英里处非法越境。探员在他的鞋垫内发现了一张手机SIM卡。

第二名26岁的嫌疑人于3月30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被特工抓获。

这两名未透露姓名的男子,在过去三个月里被拘留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卡莱西科(Calexico)地区。两人都在联邦调查局的恐怖主义观察名单和禁飞名单上。

但是,在新闻稿发布到网上不到24小时后,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网站上的信息就被删除了,访问该网页的人看到的是“拒绝访问”的信息。

《每日邮报》联系的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言人拒绝提供这两人的姓名。

但转天的6日,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网站和推特账户删除了这一公告,理由是“国家安全”。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6日晚间告诉《每日邮报》:“有关新闻发布没有经过适当的审查,包含了某些与国家安全有关的信息披露和政策信息,海关和边境保护局需要将其从我们的网站上删除。”

共和党人愤怒

这一删除引发了共和党人的愤怒,他们要求知道为什么潜在恐怖分子抵达边境的消息被掩盖。

委员会中的共和党人,6日晚在推特上向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发问:“为什么你要撤下你之前公开的推特及新闻稿,宣布恐怖观察名单上的两个人被逮捕,利用总统拜登的开放边境政策?名义上的透明不是透明。”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要求联邦调查局和中央情报局为国会领导层和副总统贺锦丽,提供关于在墨西哥边境被捕人员的机密简报。

在福克斯新闻看到的一封给联邦调查局局长雷(Christopher Wray)和中央情报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的信中,麦卡锡要求为自己、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以及副总统贺锦丽,提供“关于美国边境巡逻队逮捕的某些人的机密简报”。

麦卡锡写道:“我希望她和国会领导人能从这次简报中受益。”

麦卡锡说:“通过与边境巡逻队的谈话和媒体报道,我了解到恐怖主义观察名单上的外国公民被逮捕,他们试图非法穿越我们的南部边境。这凸显了边境危机所带来的持续的国家安全风险。”

密歇根州的众议员麦克莱恩(Lisa McClain)在推特上说:“总统,边境危机是对我们国家安全的直接威胁,恢复行之有效的政策,停止威胁美国人的生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删除了他们的新闻稿,(该新闻稿)宣布在西南部边境成功逮捕两名被列入恐怖观察名单的也门男子。拜登政府还想隐藏什么?#拜登边境危机”

科罗拉多州众议员兰博恩(Doug Lamborn)写道:“拜登的国土安全部(@DHSgov)试图掩盖已知恐怖分子通过我们的南部边境进入的事实,这是卑鄙的。乔-拜登的开放边境政策是危险的,是国家安全的风险。”

来自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议员毕晓普(Dan Bishop)补充说:“对拜登政府来说,控制(舆论)叙事远比透明更重要。”

弗吉尼亚州州长共和党候选人沃尔金(Matt Wolking)的新闻官,对删除新闻稿的行为感到难以置信:“拜登政府正在封锁自己的边境巡逻队网站,以向公众隐瞒这份新闻稿。点击链接,你现在会收到一条错误信息。令人难以置信。”

川普(特朗普)政府时期的美国前代理国土安全部长沃尔夫(Chad Wolf)也表示了他的担忧。

“这在两个方面令人担忧--(1)为什么要删除/移除美国边境巡逻队的伟大工作?(2)证明了已知或可疑的恐怖分子将南部边界墙沿线缺乏安保视为机会。”

其他推特用户要求解释突然删除的原因

道格拉斯(Kyan Douglas)问道:“也门恐怖分子在边境被捕。但新闻稿被拿下。你在隐瞒什么?”

图米(Joseph Toomey)用自己的推理写道:“新闻稿被删除是因为它破坏了民主党媒体长期以来的说法,即‘没有证据’证明川普的边境安全措施阻止了恐怖分子进入该国。如果证据不符合(他们的)叙事,就销毁证据。”

另一位用户在Twitter上写道:“他们不想让你知道。我曾经在德克萨斯州的一个牧场打猎,它的南部边界是里约(Rio)河。他们抓住了两个阿富汗人(疑似恐怖分子),然后把它(这个事情)埋葬了,就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每个人都被告知不要谈论这件事。”

白宫称赞边境部队

6日,白宫表示,这样的抓捕是“不常见的”,是官员们尽职尽责的表现。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Jen Psaki)说:“他们确实强调了每天在边境审查那些人的关键工作的重要性。国土安全部的工作,不只是在边境,如你所知,但也与国际合作伙伴分享情报和其它信息,包括防止某些观察名单上的个人进入美国。”

“他们根据几个机密和非机密的数据库,对在入境口岸和口岸之间遇到的个人进行裁决。因此,虽然这种情况很少见,但这是他们尽职尽责的体现。”

海关和边境保护局5日表示,这两人是如何被列入美国政府的恐怖主义嫌疑人观察名单的。

首席巡逻探员博维诺(Gregory K.Bovino)说:“边境巡逻队的任务之一就是保护国家不受恐怖分子的侵害。我们边境的这些抓捕事件说明了我们使命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如何在日常任务中永远保持警惕,保护这个伟大的国家。”

共和党警告:非法入境中会混入恐怖分子

共和党人长期以来一直警告说,非法入境并逃避侦查的人中可能有恐怖分子。

虽然美国政府并没有公布在与墨西哥交界处拘留恐怖分子的数据,但在2018年,Axios新闻给出的数字是6人,CNN给出的数字是十几人。

2018年1月,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的一份联合报告称,在全球范围内的观察名单上试图前往美国的人中,国土安全部“遭遇”了2554次这样的企图。其中,有2170人试图通过飞机来,有335人通过陆路来,其余的人则通过海路来。

2019年,川普在玫瑰园的演讲中宣称:“我们的恐怖分子从南部边境过来,因为他们发现那里可能是最容易通过的地方,他们直接开车进来,然后左转。”

过去几个月,抵达美墨边境的移民数量较多,其中仅3月份就有超过17万人,是十多年来最大的单月总数。

大量的是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这迫使政府开设了第10个临时住房设施,以容纳这些年轻的到达者。绝大多数成年人被立即送回墨西哥。

边境巡逻队表示,他们目前每天拘留约5000人。

赞成减少移民数量、加强防御恐怖分子渗透的移民研究中心(Center for Immigration Studies)分析师本斯曼(Todd Bensman)2019年估计,每年约有20名恐怖嫌疑人在美墨边境被拘留。

美国政府没有透露禁飞名单上有多少人,不过2016年6月,加州参议员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表示,名单上约有8.1万人,其中不到1000人是美国公民。

也门是中东最贫穷的国家,被几十年的内战所困扰,被联合国称为世界上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四百万人被迫离开家园。

一群3月在德克萨斯州埃尔帕索(El Paso)访问边境的共和党议员说,边境人员告诉他们,一些被抓到的越境者被列入美国恐怖主义观察名单。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3月15日前往南部边境,他告诉记者,在与边境巡逻人员会面后,他了解到与恐怖组织有联系的人正在赶往边境。

他说:“这不仅仅是来自墨西哥、洪都拉斯或萨尔瓦多的人。他们现在发现来自也门、伊朗、土耳其的人。他们正抓到恐怖分子观察名单上的人,而且他们一下子就冲进来了。”

共和党人批评拜登放宽了前总统川普设置的一些限制,因为最近几个月过境人数增加。

观察名单由联邦调查局恐怖主义筛查中心维护(Terrorism Screening Center)。根据FBI的说法,该名单包含“已知或有理由怀疑参与恐怖活动的人的身份”。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总的来说,在南部边境被抓到的移民与FBI恐怖观察名单上的人相符的人很少。

自由主义的CATO研究所表示,从1975年到2017年,有7名从“特殊关心”国家(至少与恐怖主义有松散联系的国家)非法进入美国的人,因策划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而被定罪。

他们都不是从墨西哥越境。他们来自加拿大或美国港口,而且都是在被列为特殊关心国家之前。这些阴谋都被挫败了,没有人受伤。

CATO的研究发现,在这几十年里,唯一已知的从墨西哥非法越境的恐怖分子是三名来自马其顿的阿尔巴尼亚族人,他们在1984年作为儿童随父母来到美国,他们20多岁时,在2007年袭击新泽西州迪克斯堡(Fort Dix)陆军基地的阴谋被挫败后被捕。他们不是来自特殊关心的国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