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美国要求站队 明居正剖析误判原因(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3-20 0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俄乌战争下,有人说“俄罗斯打不赢、乌克兰打不死”。北京在美国或普京之间,选择与谁走向“不可逆”?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分析北京是如何因误判而导致被要求站队。图为习近平资料照。(图片来源:Andrea Verdel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3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俄乌战争下,乌克兰于部分地区部署了反攻,期望未来“逆转胜”,有人说“俄罗斯打不赢、乌克兰打不死”。另外,美国向俄国、北京分别提出的“不可逆”;北京在美国或普京之间,选择与谁走向“不可逆”?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网络直播节目上分析,北京是如何因为初期误判而导致后来被要求站队。

据外媒报导,16日国际法院裁定,俄罗斯必须停止继续侵略乌克兰。同日乌国总统连线美国国会的演说;美国总统拜登随后宣布了新一波军援8亿美元,包含防空系统与反装甲等武器;下周拜登还将出席欧洲北约成员国的领袖峰会。美国明确要求北京在俄乌战争公开站队,但后者至今无谴责、无定位俄军“侵略”。此外,俄国外长飞往北京却折返。

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上对此表示,美国要北京站队,他认为北京有两大误判:第一、它对俄乌战争的误判,以为俄罗斯可以很快打下基辅,这也是北京力挺俄国的地方;第二,它对欧美反应的误判,高估疫情对欧美的影响,还看到美国总统大选乱成一团、社会动荡、阿富汗撤军等,欧洲也依赖俄罗斯的粮食与能源,就以为欧美领导班子软弱。

明居正分析,最终结果是北京错上加错,所以俄国联邦安全局(FSB)那份报告应该是这么来的,北京才会考虑今年秋天以前打台湾,不用全打下来,逼到某种程度让台湾低头,二十大就很好开了。对北京来说,短期目标是二十大,长期目标就台湾。

至于台湾受俄乌战争影响的方面,明居正说,第一、台湾受到国际的关切度大幅提升;第二,国际对台湾的各种援助会增加,比如更多不同类型的武器;第三、台湾的外交空间会增大,但没有大到重回联合国的地步。

谈及俄国外长一事,明居正判断,应该是得到消息说北京不会提供帮忙了,所以回去了。并强调,发动战争不难,怎样结束战争比较困难,我们得从俄国的角度去看怎么样退出战争。关于俄国的下策为:最少最少达到的目标,即把基辅拿下来,或抓到或杀掉乌国总统,目前俄国努力争取下策,然后遥望中策,但很困难。

大家看见乌克兰可能会很快被消灭掉或被吞并,可如今大家现在谈和平条约,因为乌克兰这20几天打得很惨很辛苦,但是筹码反而拉高了,俄国暂时也没办法。这个和平条约如果真的有,则主要内容大概如下:

第一,俄国必须完全撤军,提供一定的赔偿,并保证不再侵略、颠覆、暗杀等。第二,乌克兰保有军队但不加入北约,并答应东部两省高度自治,但不能独立出去。关于乌克兰下一步怎么走,明居正认为,要看欧美的帮助到什么程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