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压力?中华奥会将出席北京冬奥开闭幕(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2-02-02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间团体
北京冬季奥运会将揭幕,中华奥会表示,决定配合政策派员参加开闭幕典礼。台湾民间团体对此严厉谴责,认为形同台代表队背书北京的人权侵害。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4日北京冬季奥运会(北京冬奥)将揭幕,中华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华奥会)前晚表示,近日跟体育署等有关单位磋商之后,在兼顾团员健康与防疫前提下,决定配合政策派员参加开闭幕典礼。昨天台湾人权促进会等民间团体对此严厉谴责,此举违背行政院先前协调各部会共识方向,且形同台代表队背书北京的人权侵害。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奥会发新闻稿表示,基于防疫跟交通因素,原本台湾代表团规划将不派员赴北京冬奥的开闭幕式。然而,自1月29日开始,接获了国际奥会的联系,要求所有国家的奥会应该遵守奥林匹克宪章的相关责任,其中包括参加典礼。

中华奥会续说,针对原担心评估的防疫及航班问题,国际奥会对此表达理解疫情的疑虑,及保护选手跟团员健康用心,但亦请中华奥会理解国际奥会将协助,同时很详细说明防疫上的周全准备,确保赛会安全举办,并强调代表团可在冬奥期间闭环式的赛事泡泡中安全运作,包括相关典礼活动。

最后中华奥会指,该会允诺将再跟代表团成员来沟通,做好各防疫准备,并且尽力克服航班上困难,于兼顾防疫跟团员健康最大化原则之下,依照国际奥会的建议参加开闭幕式。

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人权促进会、台湾东突厥斯坦协会、香港边城青年、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等民团,发出共同声明指,台湾不应背书北京的人权侵害,并严厉谴责中华奥会与体育署片面决定派员出席开闭幕式诈欺行为。

声明提到,1月26日台湾各界跟多位政治人物已经共同举办了记者会,并发布“台湾各界对中共人权侵害及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的共同声明”,行政跟立法部门当天也积极讨论,初步共识为不参加开闭幕式,且循例不派官员。

声明强调,国际奥会声称“奥运团结精神”,但是面临国际的人权团体的质疑,关于北京长期以来对西藏、南蒙古、新疆维吾尔、香港、大陆与台湾团体侵害人权已违背主办国的承诺,完全跟“奥运团结精神”背道而驰,对此国际奥会却总言词闪烁、回避回应。

因此民团提出多点的诉求如下:

1.台湾代表团不应出席北京冬奥开闭幕式,更不应自我矮化国格,不管是官方代表、代表团成员或运动员都不应该参与开闭幕式。

2.台湾代表团最重要的任务是保护台湾运动员在冬奥期间的健康、与人身安全,并将所有人权风险降到最低。

3.中华奥会虽为民间组织,但作为台湾代表团的领队与成员,仍应以我国家主体性与运动员最大利益为考量,而非一再矮化国格与为中共政权侵害人权背书。中华奥会也不应出席冬季奥运开闭幕式。

4.针对体育署不顾行政院先前跨部会的讨论与评估,片面与中华奥会共同做出不利于国家与运动员的决定,立法院与监察院应予监督与究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