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逼冬奥选手用侵犯人权技术 名单黑史曝光(图)

发表:2022-02-02 0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短道速滑队的成员在进行北京冬奥赛前适应性训练
北京冬奥指定技术服务商均受控于中共当局,斑斑劣迹被美国媒体揭穿。图为2022年2月1日,美国短道速滑队的成员在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在参赛期间,其将一直处于北京的严密监控之下。(图片来源:ANNE-CHRISTINE POUJOULA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由于中共当局和国际奥委会的选择,参加北京冬奥会美国运动员和参赛者将会被迫使用与中共镇压有关的技术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被领导人和活动人士称为“种族灭绝奥运会”,他们认为比赛不应该在一个发动一系列侵犯人权行动的国家举行。美国方面得出的结论是,中共正在中国西部的新疆对维吾尔族穆斯林和其他少数民族进行种族灭绝。

北京当局一直严酷管控舆论,由此冬奥会参与者将被迫依赖其指定的中国公司所提供的基本的电信、翻译和网际网络服务,而那些技术都与中共的军事、对维吾尔人的镇压或更广泛的高压监视设备有关。

电信—中国联通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上周禁止中国联通进入美国市场,指出这家与中共军方有关联的公司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原因是它将成为冬奥会的电信供应商,那足以说明其在北京当局的控制之下。

FCC评估称,中共政府对中国联通的影响引发了“重大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包括“间谍活动”的风险。

美国财政部于2021年1月将中国联通列入“中共军工企业名单”,并于当年6月将其列入“中国(中共)军工综合体企业”名单。

拜登政府将该公司标记为北京当局“国防及相关材料行业”的一部分。

中国联通和华为的领导人以及中共官方媒体都明确表示,中国联通正在与华为密切合作,并依靠华为技术为冬奥会服务。

而华为一直以来就被美国政府视为国家安全威胁,并被列入黑名单,其中部分关键原因是它在对维吾尔人的镇压和监视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据称,北京联通副总经理王传宝在华为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文章,阐述中国电信如何利用华为的技术为奥运会做准备。

华为的博客在一月份发表了另一篇文章,其中中国联通表示“我们已经为奥运会部署了华为的智能网络管控系统”。

翻译服务—科大讯飞

这一北京冬奥会的官方翻译服务商因帮助中共监视维吾尔族穆斯林而被美国列入了黑名单。

这家名为科大迅飞(iFlytek)的语音识别公司在协助中共安全部、以及新疆及其它地方的当局警察方面有着长长的历史。

2019年,该公司宣布其被指定为“北京2022年官方自动翻译软件独家供应商”。

美国商务部在2019年10月表示,科大讯飞是24个中国实体之一,“在中国对维吾尔人和其他人的镇压、大规模任意拘留和高科技监视运动中涉嫌侵犯和践踏人权”。

该公司于2018年被科技部评为全国“人工智能冠军”。

科大讯飞公安部营销总监傅立亭告诉中共运营的《中国日报》,“我们通过应用我们的人工智能与警方合作”。

“人权观察”组织在2017年表示,科大讯飞表示已帮助中共公安部建立了国家语音模式数据库,以便“解决”新疆和西藏。

科大讯飞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刘庆峰是中共的橡皮图章、全国立法机关——全国人大的代表。他曾吹嘘他与华为的合作伙伴关系。

《华盛顿邮报》2021年12月透露,为宣传其协助北京当局为“国家安全”目的而进行的声音分析,华为制作了幻灯片,显示“科大讯飞声纹管理平台”可以通过庞大的“声纹”数据库识别个人。

云服务——阿里巴巴

尽管这家中国科技巨头被美国视为可能的国家安全威胁,但国际奥委会仍选择阿里巴巴作为其在奥运会上的独家云服务提供商。

由亿万富翁马云创立的阿里巴巴与中共政府对维吾尔人的监视有牵连。

路透社在今年一月份报导称,拜登政府正在审查阿里巴巴的云服务,“以确定它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风险”,以及北京当局是否可能使用阿里巴巴的云服务来窃取美国数据。

2017年,国际奥委会宣布与阿里巴巴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阿里巴巴成为国际奥委会的官方云服务和电子商务平台合作伙伴,以及奥林匹克频道的创始合作伙伴。

2021年1月,时任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颁发行政令,打击针对包括阿里巴巴的支付宝在内的一些中国应用程序。

川普政府的国务院在2020年时宣布了一项“清洁云”工作,旨在防止数据存储在“我们的外国对手可以通过阿里巴巴等公司访问的基于云的系统上”。

日常健康应用程序——我的2022(My2022)和北京金融

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已被告知,其将使用的健康监测应用程序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开发该程序的公司由忠于中共的人担任主席。

My2022应用程序归“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所有,这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国有控股公司。北京金融的董事长是范文仲,他也是该公司的党委书记。

北京参加奥运会的每个人都必须每天通过My2022提交健康状况。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网络研究组织“公民实验室”2022年1月发布了一份报告,得出的结论是My2022应用程序“存在一个简单但具有破坏性的缺陷,那导致可以轻松避开保护用户语音音频和文件传输的加密”,并且(输入该程序的)“健康海关表格,传输护照详细信息、人口统计信息以及医疗和旅行历史的信息也很容易受到攻击”。

公民实验室表示,My2022还包括允许用户上报“政治敏感”内容的功能,其中包括“审查关键词列表,针对包括新疆和西藏等国内问题在内的各种政治话题”。

而国际奥委会为这款应用程序进行了辩解,吹捧My2022的“健康监测系统”。

北京金融的中文网站炫耀My2022应用程序所有者与中共的密切联系,声称其在“党建”上发布了数十篇帖子,详细介绍了该公司如何将中共的规则一直贯彻到“最底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