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团联合发声 呼吁抵制北京冬奥(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12-08 14: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等共27个台湾公民团体于立法院群贤楼的前面召开记者会对此联合发声,并呼吁做人权顽固份子来抵制北京冬奥。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等共27个台湾公民团体于立法院群贤楼的前面召开记者会对此联合发声,并呼吁做人权顽固份子来抵制北京冬奥。(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美国以北京侵犯人权为理由,并宣布外交抵制明年的北京冬季奥运会。今天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等共27个台湾公民团体于立法院群贤楼的前面召开记者会对此联合发声,并呼吁做人权顽固份子来抵制北京冬奥

据《中央社》报导,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的理事长札西慈仁在记者会上指,藏人在北京打压统治下未能够享有基本的人权,生活也陷入了苦难,北京还消灭了西藏文化,所以不可相信它。

台湾人权促进会的秘书长施逸翔也质疑,2008年的北京奥运时,当局以“发展、安全与人权”移花接木、断章取义国际人权公约所表彰普世价值。如今又想用明年北京冬奥来包装迫害人权。因此他呼吁,世人都应该共同抵制。

民进党籍立委范云、时代力量立委邱显智及无党籍立委林昶佐纷纷都到场声援,跟这27个民团共同高喊:“停止人权侵害、抵制北京冬奥。”

台湾国会西藏连线的会长林昶佐对此表示,当全球都在关注西藏、维吾尔人、香港及大陆境内人权遭受压迫问题的时候,台湾在印太地区、国际社会扮演非常关键的角色,维护人权不能够置身事外,团结合作为人权努力。

邱显智也说,时代力量党团的主张已致函给立法院长游锡堃了,盼望朝野党团讨论协商北京冬季奥运抵制一事,达成共识并作成决议。

范云强调,北京长期在侵犯人权,行动抵制这次北京冬奥为坚持人权跟民主价值义务;现在非保持沉默时刻,“否则当中国迫害我们的时候,再也不会有人为我们说话”,人权和民主为台湾社会核心价值,应该与国际共同构筑人权防线。

大学助理教授陈庆坤投书《自由时报》表示,红色中共战机日夜袭扰台湾,恐怖极权主义企图并吞台湾的狗肺狼心已在国际间上沸沸扬扬,这种敌国台湾还有何颜面、条件去参加冬奥?

“中华奥会”讲优先保障选手的参赛权利,这会比国安重要吗?还以“政治归政治,体育归体育”作为要胁,可世界上真有这一回事吗?若以此推论,中共军队犯台时,军方用人权生命为由而不出兵打仗,那三军统帅的中华民国总统又能够如何?

国防部长邱国正6日在立法院答询的时候说,两岸情势当前若用一句话来形容,就是“相当严峻”,一旦有状况便是生死存亡;邱坦言,不是住办公室,就是在衡山指挥所。可以说国防部是“枕戈待旦”随时准备作战,政府竟然还考虑是否参与冬奥,是否过于颟顸无知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