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是否跟进美国抵制北京冬奥?专家点评(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1-12-08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冬奥
美国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之后,台湾是否会跟进抵制,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看中国2021年1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奥运会后,台湾立法院时代力量党团7日表示,台湾应积极站出来,以外交手段抵制北京冬奥。对此,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7日表示,政府各相关部会将考量局势发展后,再做出适当因应。

拜登政府本周一宣布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进行外交抵制,强调美国不会派任何政府官员参加为期两周的奥运会,以抗议中国政府侵犯人权。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台湾总统府发言人张敦涵7日表示,台湾有注意到美国政府的相关讯息,也正就相关情势进行深入了解。政府各相关部会将考量各方面的局势发展后,再做出适当因应。但会保障选手参赛权利,提供选手协助与照顾,是政府的责任。

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7日也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回应,“对于美国的决定,我国政府理解与尊重;政府目前正就相关情势进一步了解,后续也会有跨部会讨论,以做出妥适的因应。”

华人民主书院理事长曾建元受访时质疑,中国是压迫台湾国际参与,影响台湾公平参与国际赛事的国家。如果台湾参与北京奥运,参与者是否会受到平等对待?

“我们周边的友好国家,他们为台湾发声、为中国共产党压迫的人民声援,我们(台湾)是主角,应该对国际的声音有所回应。”曾建元认为,台湾应该义不容辞地跟进响应美国的外交抵制行列。

民间司法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萧逸民也表示,台湾应该要有自己的立场。台湾最重要的考虑应该是政府能否确保这次参加北京冬奥的选手及随行人员的人身安全,能不能在冬奥期间得到保障。

“在奥运期间选手的人身安全会不会随便被羁押,或是被逮捕?其他人很难说。在中国大陆的人身安全,除了法律逮捕,还可能因言论涉及辱华被出征。如果这些都没办法得到保障,要请政府审慎考虑是否参加。”萧逸民说。

新头壳报导称,立法院时代力量党团7日表示,美国政府的决定,无疑将全球抵制北京冬奥声浪推到了新高点,作为民主及重视人权的国家,美国政府正面回应了人民对北京冬奥的质疑、以实际行动表达对人权的重视,展现了美国作为民主及人权国家的高度。

时力党团认为,台湾身居中国威逼打压的前线,应该积极站出来、以外交手段抵制北京冬奥。

台湾团结联盟7日也表示,中国政府侵害人权是现在进行式,美国政府重视的是人民的安全与保障,针对美国这项决定,台联表示认同,并建请台湾政府跟进。

日本《产经新闻》台北支局长矢板明夫则在脸书发文直言,北京举办冬奥,主要目的就是在中共二十大之前宣扬国威,但各国政要若集体缺席,势必让中国灰头土脸,大失颜面,“可谓是搬石头砸到自己的脚。”

矢板明夫说,现今的北京,民众对于这种好大喜功、劳民伤财的活动已经越来越厌恶,这次又成为国际社会上的过街老鼠,“2022年的北京奥运会,会不会成为中共政权走向衰亡的里程碑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