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宇轩还押于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图)

作者:刘世民 发表:2021-03-29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港人案当中,惟李宇轩返港后迄今下落未明。然而有港媒引述消息称,李被单独囚禁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资料照。
12港人案当中,惟李宇轩返港后迄今下落未明。然而有港媒引述消息称,李被单独囚禁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资料照。(图片来源:Chong Fat/Wikip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刘世民综合报导)12港人案当中,22日8人在大陆刑满后移交给香港,惟李宇轩返港后迄今下落未明。然而有港媒引述消息称,李被单独囚禁在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并由俗称“神秘组”之惩教人员来负责看管。关注团体呼吁港府,应该确保被拘留者可以与家属、律师和医生见面,以防止酷刑发生。

早前李宇轩妹妹接受《立场新闻》访问时指,港府至今仍然拒绝透露李由哪个部门看着。她痛斥港府漠视该事件,各部门也不断卸责,并期望当局要尽快交代。

警方则表示,李宇轩是被暂控一项“串谋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罪”、一项“串谋协助罪犯”及一项“无牌管有弹药”。案件24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上提堂,但因为李正被强制隔离,所以缺席聆讯。李将于31日再次提堂,但由于要隔离到4月4日,因此法官豁免其出席。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指,“神秘组”由惩教高层人士组成,负责去看管身份特殊之囚犯,如名人和污点证人等,这些人仍可享探访等权利,可名单需经过警方同意,包含约见律师跟家属。这样做预估是为避免李宇轩对外谈及大陆审讯过程。被神秘组看管的人士。

据《美国之音》报导,港人组织“民权观察”批评,依据《伊斯坦堡议定书》,港府应限制用禁止和外界接触之拘留方式,以确保被拘留者可跟家属、律师与医生见面,以防止发生酷刑。该组织还表示,《联合国囚犯待遇最低限度标准规则》订明,在囚者有权即时知会其家属关于自身被收监、移送或其它事故之情况。

据维基百科资料,小榄精神病治疗中心为香港一所具有高度设防之院所,属于惩教署设施,其位在新界屯门区小榄康辉路,从1972年起运作,取代了域多利监狱在1961年设置之精神科观察组。目的为处理需精神观察、评估、治疗或特殊心理服务之男女犯人、羁留者或还押犯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