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干式厕所 南非人尿尿有奖金

发表:2010-11-09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非港都德班为鼓励居民使用设在户外的干式厕所,不惜砸钱拜托民众多多利用,使得德班人连上个小号也能赚钱!

为改善卫生与节省经费,德班市已在民众的自家花园内装设九万个无须冲洗的干式厕所;如今该市又打算在其中五百座干式厕所上,装设容量达二十公升的容器来搜集尿液,好将这些富含硝酸盐、磷与钾的液体转变为肥料。

一周发放30南非币

德班市府员工每周一次挨家逐户收集尿桶中的尿液,并支付设置该干式厕所的家庭三十南非币(约台币一百三十二元)——这笔钱对全国有百分之四十三的人口每天只靠不到两美元(约台币六十元)过活的南非而言,并不算是一笔小数目。

目前尿桶里的尿液是由装设干式厕所的人家自行处理,结果绝大部分尿液最后都被倒入自然环境。德班市负责主管水与卫生部的官员麦克里欧德说,要是能把这些厕所变成收入来源,那么民众就会多利用这些厕所。

大多数民众并不愿意使用干式生态厕所,在德班附近的伊那达,居民拆掉这些设在户外、与主屋相连的干式厕所的墙壁与屋顶,有些干式厕所甚至整座被拔除。一名年轻母亲就说,小偷偷走了她家户外厕所的门与马桶,害她现在只能把这个户外厕所当车库。

数世纪前在叶门发明的干式厕所,是一种堆肥式厕所,最大特色是完全不需要水或仅需少量水,透过堆肥或氧化分解来处理排泄物。德班市在二○○二年爆发霍乱疫情后,展开大规模推广干式马桶的计画。当年的霍乱疫情暴露出该市缺乏卫生,四百万居民中有超过四分之一没有卫生设备。

来源:法新社 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