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访法 法国网上炸开了锅 (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11-09 0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访问法国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胡锦涛刚刚结束对法国的国事访问,中法双方签署的超过两百亿美元的贸易协议,不过胡锦涛访法期间,法国人权同盟等组织公开呼吁,人们应对北京的人权记录给予更大的关注。

避谈人权

据美国之音消息,中法两国在胡锦涛访问第一天即签订约2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尽管法国外长库什内曾表示,对胡锦涛的访问“没有禁忌”,但是法国政府始终没有碰及人权话题。

《法兰斯西部报》评论指出,中国虽然是强大国家,但与法国的民主及人权概念则非常不同,而在这次两个领导人会面中,连人权问题也未能正式谈论。美国之音报道说中国著名艺术家艾未未批评西方国家对中国人权问题越来越保持缄默的做法。他说,西方领导人以为为了本国经济利益,避而不谈中国人权就能从中获利的想法是一种短见。

法国民众批评:“连民主这两个字都不提了”

法国媒体《费加罗报》报导中谈述,中法关系今非昔比,法国总统闭口不谈达赖喇嘛等人权问题后,才获得一揽子的合同,金融危机使全球重心逐渐从西向东偏移,法国、欧洲甚至美国在国际舞台的地位正在被中国所取代,而最深受这一力量对比变化之害的可能是中国的公民社会。

《费加罗报》的网民反应:“总的来说,批评法国政府的声音要远远大于赞成之声。”网民“马耳恭特”写道,“我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只有法国对中国下跪,德国和英国都没有对中国卑躬屈膝。”另一名署名“讨厌的罗杰”的网民表示:“我敢打赌,哪天要是朝鲜领导人拿着支票本来购买空客飞机,萨科齐也会跑去像接待老爷一样的迎接,同今天一样,小心翼翼地避开敏感话题,千万不能召开记者会,为了一点钱,什么都干得出来。”名为“猫鱼”的网民直接评论:“在中国问题上,自由派的犬儒主义观点凸显无疑,几年前,他们说,只要中国经济发展了,民主便会水到渠成,而今天,他们甚至连民主这两个字都不提了。”

呼吁关注中国人权问题

据美国之音消息,在胡锦涛与萨科齐举行友好晚宴时,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埃菲尔铁塔下,呼吁人们对北京的人权记录予以更大的关注。

世界人权联盟、中国人权、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及法国人权同盟等组织也发表公开信,呼吁法国总统萨科齐把人权问题视为双方会晤的首要问题。信中指出:“我们对中国在奥运和上海世博会之后,中国人权的每况愈下表达深切关注。”他们表示,当中国成长为一个主要大国的同时,国际社会必须发出强烈信号,告诉中国这样一个角色也意味着承担尊重普世人权原则的责任。

法国网民:中国可怕!

一名法国网民就此提出警告说:“只要想想这一点就知道有多么的可怕:中国的新闻以及网络封锁居然能够使六四从历史上以及人们的记忆中抹去,再加上中国的经济以及军事实力使中国国民根本无法反抗。我们现在应该担心的是,在中国向西方发动进攻之前我们还有几年喘息的时间?因为中国不久将可能渗透西方经济,影响政治决策阶层,甚至购买我们的媒体来左右舆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