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矿工跛脚绑冰袋 完成马拉松(图)

发表:2010-11-09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再痛也不放弃,智利矿工英雄潘尼亚奋力跑向纽约马拉松赛终点。欧新社

困在地下700公尺矿坑期间,智利矿工潘尼亚在黑暗、高温湿热的地底仍不放弃的进行跑步训练,并给自己定下以6小时跑完马拉松的目标,7日在纽约马拉松赛跑,他虽然从跑步变成走路,最后双膝绑着冰袋、一步一跛的通过终点,但他做到了,缴出5小时40分51秒的马拉松成绩。

他的成绩比起冠军选手2小时8分钟14秒多出一倍多,但对在地底被困69天、上个月才重见天日、而且第一次挑战马拉松的人来说,26.2英里(42.16 公里)的赛程显然超出体能负荷,但他展现向极限挑战的精神,比起被困矿坑时的求生毅力可说不惶多让。

在扩音器响播放他最爱的猫王普里斯莱的歌声,和支持者的加油掌声中,披着智利国旗的潘尼亚跑过终点。对加油者来说,不论成绩如何,他已经是4万5000名选手中的冠军。

困坑底 每天仍跑一万公尺

34岁的潘尼亚在矿坑塌陷时左膝已经被压伤,但他和其他32位矿工开始得到地面物资供应、等待救援期间,他每天沿着一段300公尺长的坑道跑步,每天坚持至少跑一万公尺,而且用绳索拖着木板以训练体能。

他说:“跑步是因为不想坐以待毙,也让上帝看到,我真的想活下去。”同伴因此封他为“跑将”。

纽约马拉松赛主办单位听到潘尼亚地底跑步的故事,想请他担任比赛贵宾,但潘尼亚却决定干脆穿上跑鞋亲自下场。

左膝伤 潘尼亚不放弃用走的

7日上午9时40分出发,戴着太阳眼镜的潘尼亚在两位陪跑员陪伴下出发,背号7127。

跑了一小时后,矿灾中受伤的左膝开始抗议,潘尼亚露出痛苦的表情,脚步也慢了下来,在观众热烈加油下咬牙前进。到中午时分,潘尼亚跑了14英里,终于撑不住,拐进医疗站。下午1时他离开医疗站时,两个膝盖都绑着冰袋,有10英里的赛程他只能用走的,其他选手纷纷超越他,有的选手并回身和他握手致意。

18英里 腿抽筋靠意志力完赛

在矿坑底下,潘尼亚决心“决不放弃”,跑马拉松他当然更不肯放弃。他说:“在坑底跑步时只有自己努力,这里还有这么多人为我打气。”跑到第18英里时他的腿也抽筋了,他还是不肯放弃。死里逃生后,他怀着使命感,希望传达不论什么情况都不能放弃努力的讯息。

除了跑步,猫王的歌也是他的最爱,曾在大卫赖特曼的节目中秀了一段歌喉。跑完马拉松,下一站他应邀去猫王的故园凭吊。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