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大学教授点评中国海军实力

发表:2010-11-06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大学一位教授发表讲话说,中方目前在军事上对美国所能构成的直接威胁,尚且甚乎其微;但是,中方的军事实力已经对美国在亚洲地区的关切、以及华盛顿在亚太地区的盟友,构成明显的挑战。与此同时,他说,中国的远洋海军建设距离现实还相对比较“遥远”。

美国国防大学教授伯纳德.科尔博士(Dr. Bernard D. Cole, National War College, National Defense University)星期五在美国国家政策中心(Center for National Policy)就中国海军目前的实力,发表了讲话。

*对美国本土基本不构成威胁*

科尔教授说:“就目前来讲,中国直接对美国本土所能构成的军事威胁,甚乎其微;他们拥有一些理论上射程能够达到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但这不是很大的威胁。”

科尔认为,虽然对美国本土构不成多大的威胁,但是,对美国在亚洲地区的关切以及盟友,包括日本、韩国、台湾等等,中方所拥有的中程导弹目前已经形成很大的挑战。

在科尔教授看来,中方近年来的海军建设趋于传统形式,并不是飞跃性的,而且通常针对具体的假想敌,比如台湾海峡一旦出现危机;而中方的海军建设也是顺此而来,中方积极建设常规动力潜艇,就是一个例子。

*积极打造常规动力潜艇*

科尔教授说:“中方在过去10多年里,建造了大约30艘常规动力潜艇,在我看来,这是直接针对台湾海峡危机的。他们的估算大概是,如果有几十艘常规动力潜艇随时听从调遣,那么,美方在派遣航母战斗群的时候,就不得不三思而行,甚至决定不进入相关海域。”

科尔教授说,中方在军事建设领域的思维是要以最小的代价,达到最大程度的威摄。

至于中国远洋海军的建设,美国国防大学的科尔教授说,就目前来讲,还没有迹象显示,中方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缺乏海上补给能力 难以形成远洋海军*

他说:“中国海军现在总共有五艘海上补给船。其中一艘是从前苏联进口的,已经服役40年了,另外四艘是中国自己造的,而其中两艘也已经服役20年了。”

科尔教授说,中国制造的海上补给船排水量都没有超过两万两千吨,而美国同类船只的排水量是四万吨,中方海上补给船的规模相对比较小。

科尔教授说,没有海上补给,如何谈得上远洋舰队?他说,假如某一天中方开始打造多艘海上补给船,那将是中方发展远洋海军的可靠信号。

科尔教授强调说,作为美国国防大学教授,他是政府雇员,但是以上所表达的是他本人的观点,并不代表美国政府的观点或立场。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