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变木头人 问题疫苗无风不起浪

发表:2010-11-08 12: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爱尔兰时报11月8日(周一)报道,去年12月,陆魏巍(音译,LU WEIWEI)17个月大的女儿嘉润(音译,Jiarun)接受常规的脑炎疫苗接种后就开始不停地哭,这时陆魏巍意识到好像有什么不对劲。

来自河南省的陆魏巍认为自己的女儿成了问题疫苗的受害者。他说:“我带我女儿到(河南)商丘一家诊所接受了疫苗接种,她就开始不停地哭,她以前从来没有哭成那样。”

后来她就不哭了,从那以后她再也没有哭过。“我女儿现在已经一岁五个月大了,但她不会说话,不会走路,甚至连哭都不哭。”

陆魏巍认为是劣质疫苗导致了他女儿脑部损伤。但当他试图从医生那里打听他女儿接种的是何疫苗时,医生对他说:走吧,另外再生一个孩子。

中国经济时报刊登了一系列关于中国各地儿童因接受政府提供的疫苗死亡调查案例后,陆魏巍开始到北京上访,希望政府能采取行动并进行赔偿。据报道,这些问题疫苗是因为未获得妥善储藏而遭到污染。

中国经济时报的这些报道涉及到问题疫苗导致儿童4起死亡、72例致病,在中国掀起轩然大波。卫生部立即出面回应说这些都不是事实,但又承认脑炎、狂犬病及乙肝等疫苗可能未得到妥善储存。

自从北京政府承认其在2003年SARS病疫情传播方面没说实话,人们对中国公共卫生方面的消息普遍表示怀疑。2009年,中国出现假狂犬病疫苗在市面流通,后被召回。这也勾起了人们对2008年三聚氰安毒奶粉导致中国30万婴儿生病、6例死亡的痛苦回忆。

目前,中国传媒还不能容忍有关不同政见的报道,但对劣质产品、腐败及无良卫生服务的报道有所增加,这些报道也正在中国引起社会的大变化。

今年夏天,当陆魏巍来到北京后,他见到了有山西、辽宁、山东、江西、河南和北京的家长,他们的娃娃也都是假药的受害者。他们在与警方的冲突中很多人受伤并遭到拘捕。陆魏巍被一群从河南来截访的官员带走,称他是“非法上访”。

现在他已回到家中。陆魏巍和其他孩子的家长一样,还是希望能讨个说法。但他也有所顾虑,因为他相信政府正在监控自己的一切通讯。

来自山东省的史玉峰(音译,Shi Yufeng),他女儿也是17个月大,自从今年3月打了疫苗以来,他女儿的腿就不会动了。史玉峰说:在给我女儿注射疫苗前,“那医生还作了测试。当晚我女儿就不会吃东西了,她的身体开始抽筋,脸都变形了。之后送入ICU抢救,经过一个月才稳定下来。”“我是9月20日头一次来到北京,在卫生部前面遇见了陆魏巍。在这里没人在乎我们,我们得不到哪怕是一点点的支持。”

陆魏巍坚称他不会放弃女儿,“我要找出真相,并找最好的办法治好我女儿,因为那都是我这个做父亲的过错,对她我没有尽到自己的职责。”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